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5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7月31日
【明报】称,林郑重申不再推租置盘,房协拟加推「中产公屋」。特首林郑月娥昨举行《2021年施政报告》土地及房屋供应谘询会,听取持份者在有关范畴的意见。综合部分与会者指,林太在会上重申政府无意重推租者置其屋计划,以免延长公屋申请轮候时间;另与会者亦引述房协高层在会上提到,房协愿在资源许可下,承担更多公营房屋计划。

【星岛日报】曰,新楼未来四年潜在供应9.6万伙。本港楼价贴近历史高位,私楼潜在供应备受关注。据运房局最新数据显示,未来3至4年一手私楼潜在供应约9.6万伙,按季上升3000伙,并创逾3年以来的新高;同时,第2季新楼落成及施工量均按季回升,尤以施工量表现较突出,共达4300伙,升幅近倍。

【信报】称,新楼潜在供应9.6万伙逾3年高,运房局:中小户占八成,未动工单位连增3季。私人住宅潜在供应量持续向上,运输及房屋局周五(7月30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未来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潜在供应量的累计数字录得9.6万伙,按季增加3000伙(约3.2%),重上2018年首季水平,创近13个季度新高;其中涉及已批出土地并可随时动工项目的单位数目连升3季,至2.7万伙。

【文汇报】报导,CCL距破顶相差不足1%。楼价直迫历史高位,低息环境加上通胀利好实物资产,楼价指数升幅加快。反映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录188.77点,创逾2年新高,按周升1.01%,升幅为13周最大,距离历史高位190.48点相差0.9%。同时,八大指数齐升,亦是今年首次出现。中原分析指,楼价愈接近历史高位,买卖双方角力会增大,楼价争持会维持一段时间。

【HK01】谓, 艺人朱慧珊8280万沽浅水湾豪宅,持货16年劲赚半亿。港岛豪宅近月交投畅旺,新近更录得一宗名人沽货个案。由艺人朱慧珊及其丈夫持有的豪宅NO.3 REPULSE BAY ROAD中层自用单位,新近以8,280万元售出,成交尺价约4.75万元,较2005年购入价大幅赚超过半亿元或逾1.6倍。

【大公报】报导,八大指数齐升,CCL距历史高位仅0.9%。楼价蓄势冲顶,反映主要大型屋苑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按周升逾1%,最新报188.77点,创近2年新高,比历史高位只差0.9%。CCL八大指数本周齐升,是今年来首次出现。业界认为,随着楼价愈接近历史高位,买卖双方的角力会增大,相信楼价争持的局面会维持一段时间。

【东方日报】指,港负资产仅5宗,季缩九成。香港楼市气氛有所恢复,负资产数字持续回落。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季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宗数减至仅5宗,按季大减逾九成,而负资产贷款涉资亦锐减至2,100万元,明显远低於首季的3.79亿元。新增负资产按揭个案主要是银行职员的住屋按揭贷款,或按揭保险计划的贷款,因这类贷款的按揭成数一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