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年底前推两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33
地产新闻
宏安年底前推两盘
(文汇报) 2018年8月30日
宏安地产於年底前推出油塘四山街项目及马鞍山白石耀沙路项目,涉及873伙。宏安集团(1222)主席邓清河表示,会续货如轮转售楼,亦不排除继续合资买地发展。但现时政府住宅地招标竞争大,趁最近楼市牛皮,倾向於私人市场并购。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邓清河表示,两个楼盘都以楼花方式开卖,现待政府批出售楼纸。其中,油塘地盘预料大约在10月至11月期间推出,马鞍山地盘亦估计短期内命名及开售。

薄扶林地盘拟建洋房

据了解,四山街项目提供约326个单位,另有4.1万尺商场。宏安地产(1243)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黄耀雄表示,商场部分倾向拆售,项目开价贴近市价。至於马鞍山地盘提供547伙,由於项目由碧桂园主导,估计亦会短期内命名及开价。他又提到最近买入的薄扶林地盘,占地约2.8万方尺,拟建低密度洋房。

黄耀雄昨日坦言,近期买地困难较大,每次投地动辄数十个财团入标,所以公司亦会积极留意市场并购项目。问到最近公司未有竞投政府推出的油塘土地,他解释因为项目规模较大,建筑亦具难度,除铁路工程外,亦有斜坡问题,成本不容易处理,所以最终未有投标。

宏安地产执行董事邓灏康表示,公司目前手上有20亿元可以投资新项目。之后油塘及马鞍山地皮推出后,顺利的话大概於2019年中会再有30亿至40亿元的现金回笼。他又说,最近贸易战影响下,不少新盘开价都贴近市价,但同时间私人市场收购价亦降低不少,公司会趁此机会於市场进行收购。

与碧桂园仍有合作机会

近期合作伙伴碧桂园(2007)负面新闻较多,但邓清河认为不影响双方合作,只要有合适地盘,仍然有合作机会。他又说,碧桂园於内地有逾1,500个项目,於对方身上学习到许多。

另外,第一信用(8215)前主席冼国林早前入禀高院,控告权威证券(0397、前称君阳证券)及邓清河等人,邓清河昨日被问到案件对公司做生意有否影响,他回应:「都系照做生意,我谂清者自清,我无谓解释,到时上到法庭咪睇下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