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演:楼价硬净难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91
地产新闻
林高演:楼价硬净难跌
(文汇报) 2018年5月29日
身兼恒基地产副主席及香港小轮主席林高演昨日於香港小轮股东会后表示,香港楼价仍然持续稳中看好,短时间会有数个百分比升幅。他又预期,6月美国联邦储备局会加息,香港下半年有可能跟随加息,因为过去「(联储局)加过6次息香港都冇跟」,呼吁「需要贷款的人士要留意利息上涨趋势」。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他预计,香港楼价难跌,因为去货去得快,令价钱硬净,而住宅的需求亦不断,「暂时有几个百分点升幅唔出奇」。

香港小轮争通州街项目

他又指,香港小轮将会继续投地,市建局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项目明日截标,香港小轮会参与竞投,但现在看很多行家取态都「较勇」,香港小轮会以稳健方式出价,「唔会非常非常进取」。

另外,他指,集团内部资源丰富,除非有特别原因,才与其他人合作投地。他又称,投地主要会考虑地理位置优势及价钱,指旧启德及新界等地区交通便利及环境优越。

商铺方面,他指,过去数月香港零售业复苏了不少,预期租金「稳中会有升幅」,虽然部分旺区店铺有空置情况,但整体零售额有所提升。

被问到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四叔)会否退休,他仅叫记者於本周五到恒地股东会发问,笑称未有听到主席李兆基「四叔」有退休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