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懒履」清拆令 业主被罚款5.3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73
负面新闻
两度「懒履」清拆令 业主被罚款5.3万
(文汇报) 2021年5月10日
违例建筑工程屡禁不绝,更有业主屡劝不改,公然违法,终须面对高额罚款。屋宇署昨日公布北角一住宅单位业主,因在其平台违例搭建僭建物,先后两次被提出检控定罪及判罚款后,仍不履行清拆令,遂被屋宇署第三次提出检控,并在上月29日再次被法庭定罪及判处罚款5.3万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葛婷)

屋宇署发言人指,有关不遵从《建筑物条例》第二十四(1)条发出的清拆令单位,位於北角锦屏街,属住宅单位,涉及的违例建筑包括一个面积约40平方米的平台僭建物,以及该单位入口的防火门。

由於有关业主在早前接获清拆令后一直没有履行清拆令,故被屋宇署先后两次提出检控,并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定罪及判罚款共约3.6万元。然而,该业主其后仍不履行清拆令,屋宇署遂在早前提出第三次检控,而有关业主已於上月29日再次被定罪及罚款5.3万元。

发言人提醒市民,僭建物可影响楼宇结构及消防安全,导致严重后果,业主必须尽快遵从清拆令。对於未有遵从清拆令的业主,屋宇署会继续采取执法行动,包括提出检控,以收阻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