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延商户租金宽减半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66
地产新闻
房协延商户租金宽减半年
(文汇报) 2021年9月18日
新冠疫情下,商户和基层市民大受影响。房协早前推出的租金宽减措施原於本月30日到期,但为持续对商户作出支援,房协决定延续租金宽减措施,预留1亿元向辖下近400个合资格商户提供上限为75%的租金宽减,为期6个月,由下月1日持续至明年3月31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明其道)

上限75% 防疫停业期间全免

是次租金宽减措施将为合资格商户首先提供50%的租金优惠,如商户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跌逾50%,商户可向房协提供财务证明,并获得按其下跌的百分比相应的额外租金宽减,最高上限为75%。如合资格商户因政府防疫措施而被指令於上述期间停业,亦可向房协申请停业期间的全额租金减免。

房协行政总裁陈钦勉表示,房协早前曾推出2,000万元的消费推广活动,以鼓励市民接种疫苗和推动社区消费;为持续对商户作出合适支援,将会再度为合资格商户提供租金宽减,期望有助商户继续服务居民。

房协将预留1亿元为是次租金宽减措施,而自2019年10月起,房协已为辖下商户推出多轮租金宽减,连同今次措施,料将合共减少逾6亿元租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