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户可申房委会缓迁通知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87
地产新闻
公屋户可申房委会缓迁通知书
(文汇报) 2020年11月23日
新冠疫情下不少人被迫放无薪假甚至失业,而香港房屋委员会昨日宣布,公屋租户如有短暂经济困难未能及时缴交租金,可以向房委会申请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若有关申请获批,本月至明年3月期间将会暂缓向有关租户发出通知书。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鉴於新冠疫情影响,已於今年5月至10月期间,对有短暂经济困难无法缴交租金的租户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因应疫情持续,经济环境及就业情况继续受到影响,房委会决定延长有关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措施,希望可以帮助有经济困难的租户渡过困境。」

此外,发言人表示房委会一直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协助有短暂经济困难的公屋租户。在计划下,合资格申请人可获减免一半或四分之一的租金,为期两年,「房委会每两年覆检租援受助人的资格,以决定是否继续批出租援,当租援受助人的家庭收入有所改善,或家庭人数有变动时,须主动通知房委会,以作资格覆核。」 发言人强调,房委会亦会抽样调查,以防止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