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核心区录21吉铺 史上最「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15
地产新闻
旺角核心区录21吉铺 史上最「空」
(东方) 2020年8月12日
零售市道未见起色,主要核心街道吉铺飙升。截至本月初,旺角西洋菜南街空置铺位数量升至21间再创新高,较一七年市况较差时多出超过一倍。同时,近期该街道的短约铺租金,更低至只是长约铺租的十分之一。

受疫情影响,以往依赖游客生意的西洋菜南街,出现前所未见的吉铺潮,在约三年前市况较差时,最多亦仅约10间空置铺。现时不少大型连锁化妆品店和珠宝店都大削铺位数量,有业主亦以较低租金将铺位租出,如该街道单数A号地铺,面积接近1,300方尺,近月约25万元租出,尺价只约197元。

中原地产工商铺董事总经理潘志明称,西洋菜南街短期内铺租仍会下调,未能以长约租出铺位的业主,由於不想商铺长时间交吉,都愿意短租给卖散货的商店,过往长约尺租金可达300至逾千元。

短约租金低至一折

他补充,尤其於八至十月非租赁活跃期间,业主会将铺位以短约形式租出,租约期可能只有一至三周,价钱更只是长约的10至12.5%。另外,本地疫情反覆,零售店都减少投放资金在铺租上。

资料显示,疫情重挫本港经济,零售业销货额连跌十七个月,六月零售额跌24.8%。而药物及化妆品的跌幅达57%,而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则按年跌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