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商厦尺价看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49
地产新闻
长沙湾商厦尺价看好
(文汇报) 2017年5月19日
长沙湾区近半年间批出两幅商贸或商业官地,楼面地价都接近市场预期上限,而同时间该区亦有发展商推售商厦,销情亦见理想,令区内物业再度受到市场注意。业内人士指出,长沙湾交通及各项配套完善,已逐步由传统工业区转型为商贸区,预料今后区内商厦尺价有进一步的升幅空间。

美联工商营业董事郑梓焕表示,长沙湾位处九龙区中央部分,交通网络完善。加上区内设有不少上落货位,对各类工贸行业非常重要,近年来吸引不少如资讯科技或贸易行等行业相继进驻,而在活化工厦政策推动下,区内商业味道更浓,优质商厦与日俱增。

目前区内商厦现时租金普遍每方尺由26元至32元不等,管理费亦每方尺约2.5元至4元,对比核心区商厦而言,租金及管理费明显更为相宜。值得一提的是,区内不少物业设独立分体冷气,用户可在此24小时营运而不需额外支付加时冷气费用,现时已有不少公司在区内商厦开设办公室。

郑氏续指,现时各发展商相继於长沙湾区内发展商厦物业,反映区内发展将日益完善,一改过去钟表、制衣业等传统工业区的感觉。而区内商厦空置率仅个位数字,盘源需求殷切,带动新盘销情理想。预料区内整体营商环境将日趋完善,商厦物业市况无论在交投量以至价格将有一定的升幅空间。

两地皮近市场预期上限批出

资料显示,该区近半年批出的两幅商业官地,包括2月成交的琼林街商贸地,可建楼面约99.82万方尺,地价约78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7,808元,为目前成交金额次高的商贸地。

另一幅则於本月内批出,长沙湾荔枝角道近长顺街商业地以逾40亿元成交,以可建楼面约53.9万方尺,每尺楼面地价约7,478元。两地皆由新世界发展中标,合共地价逾118亿元。

区内商厦推售销情均理想

至於长沙湾区内近月亦有不少项目推售,其中第一集团发展的长沙湾道650号中国船舶大厦,项目至今售逾90多伙,该集团从中套现约16亿元。当中最受市场注目的成交,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以约2.59亿元购入项目顶层复式户及物业命名权,成交尺价约1.9万元,创西九龙商厦尺价新高纪录。

此外,恒地发展的创汇国际中心,至今累推81伙商厦单位,开售不足一星期售出约73伙。成交当中不乏全层大手买家,发展商从中套现约8.4亿元,发展商并将於短期内加推3层楼面,加价3%至5%不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