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倡免地价「资助」重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76
地产新闻
麦美娟倡免地价「资助」重建
(文汇报) 2016年6月4日
市建局破天荒同时推出三个重建项目。市建局非执董、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表示,以往市建局未曾试过同时推出三个项目,但不担心资金和人力上应付不来。

麦美娟接受本报访问表示,市建局一向在全港各区同时进行多个重建项目,在人力和资金方面未必有即时压力,但她会在董事局上建议市建局密切留意工作量和进度。

她提到,市建局除了负责重建发展,也要处理楼宇复修、防围标等工作,她建议政府增拨资源予市建局,例如以免补地价方式「资助」市建局财政。

麦美娟指出,本港不少区域都缺乏车位,如果不同时进行多个项目,难以规划出大面积土地兴建停车场,董事局成员在会议中讨论时都同意采用「小区」做法,相信城规会明白有关规划的目的。

她认为,市建局集中在九龙城区采用「小区」模式,亦有考虑到社区因素,因为该区较多旧楼,不少住户渴望重建,容易找到地盘,方便作区域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