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24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2月17日
【明报】指,经络:三按以上宗数比例不足2%。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一番「细价楼最快於3个月内爆煲」言论,惹来满城风雨,他更推算现时市场上约有逾万个4按盘,并将成爆煲缺口。然而经络按揭综合土地注册处数据,见今年1月涉及3按或以上的宗数只有118宗,占市场7260宗约1.6%,宗数远低於汤之所言。

【太阳报】报道,私宅落成万八伙在望。政府积极卖地建屋增供应,嚟紧要供应达标「其实唔难」,有代理估计出年私宅落成量可以逼近1.8万伙,到时就会创出十二年嚟新高。刘Sir都知,唔少大型项目都陆续获批图则,好似新地(00016)嘅前北角邨东面部分住宅项目,就获屋宇署批建9幢分层住宅,总楼面超过90万方尺。

【信报】谓,指细价楼升势趋正常。本港楼价持续攀升,细单位疯狂涨价,市区居屋尺价亦屡创新高,恒基地产(00012)主席李兆基昨天为今年楼市把脉,指细单位「始终适合市场,不会有(大)跌幅」。至於细价楼升势,他预期随着供应增加,一至两年后将回落至「与普通楼一样(升幅)」,未来升幅与整体楼市保持平行走势。

【星岛日报】指,住宅落成15719伙创八年新高。屋宇署昨公布,去年十二月住宅落成量二千五百七十七伙,按月增约两倍,而去年住宅落成量一万五千七百一十九伙,为近八年以来新高,按年增约九成,同月住宅动工量三百一十五伙,按月减七成八。

【新报】称,布少明:短期内楼市难爆煲,多按问题不严重。近日有不少专家都对本港楼市爆煲发表言论,部份矛头直指财务公司,认为细价楼目前存在「多按」危机,楼市进一步炽热下,快将「爆煲」的说法。

【文汇报】指,上车时难租亦难,市区斗室1万难求。最近浏览网上各大地产新闻的讨论区、社交平台,几乎人人都在讨论高楼价问题,两派阵营互相「对垒」。

【成报】称,大埔工厦低层户意向月租10万。大埔区内多幢工厦物业空置率长期偏低,既有业主自置物业外,亦有不少公司承租作货仓及物流中心,承租率高企。区内刚告翻新不久的太平工业中心1座,配套及大厦管理理想,屡受用家欢迎,新近有业主应市场需求,将手中工厦低层户面向市场招租,意向月租近10万元,较旧租金7万元上升逾四成。

【东方日报】指,居屋绿表尺价破万。本港楼市再刷新纪录,第二市场居屋尺价亦升穿万元。邻近深湾游艇会及未来南港岛线车站的黄竹坑居屋雅涛阁,录得一个高层全海景单位获外区公屋绿表客以约600万元购入,追平筲箕湾居屋东涛苑保持两年多的第二市场售价纪录,但实用尺价高逾1.04万元,为公、居屋第二市场尺价历史性首穿一万元,成为第二市场居屋的尺价王。

【苹果日报】说,华懋将军澳图则获批。近年频卖地的将军澳南土地,由不同发展商投得发展权,其中以区内近五年最平地价、首夺区内土地的华懋拟发展68B1区地盘为一个设有十一幢商住楼宇的项目,其中更包括五幢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