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研削坡减填海面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73
地产新闻
发展局研削坡减填海面积
(文汇报) 2023年3月27日
对於将军澳居民集会游行反对政府计划在将军澳132区填海和兴建厌恶性设施,特区政府发展局昨日回应表示尊重市民表达意见权利,重申填海后兴建的设施距离最近屋苑至少1公里,会研究尽量采用削坡方式以减少填海面积,以及考虑将部分设施迁入岩洞的可行性,亦会确保6个设施的设计、外观和营运都不会具厌恶性或为社区带来滋扰。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萧景源)

发展局发言人指出,政府团队近日已主动透过不同渠道,听取和收集当区居民意见。除出席2月至3月的西贡区议会会议外,政府团队另举行了十多场与居民会面的活动,并应邀出席地区领袖主办的居民大会,直接面对面向居民解释6个设施的功能和必要性,以及相关纾解措施以减低影响。

发言人强调,将军澳137区及132区的发展旨在善用土地,创建未来宜居新社区,包括在137区兴建5万个住宅单位,并赶及2030年起陆续入伙。发展局建议在132区对出提供最多约25公顷新造土地,以迁置两个位於137区运作的设施,并容纳4个同样有特定地域要求兼且需占用临海位置和依赖水路运输的设施。这些都是支撑社区特别是香港东部区域日常运作的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