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丝丝细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145    回应:8
丝丝细语

楼市分析员看滞后静态数据

 

左丁山

2017年9月22日

  最近沙田第一城第五座有面对城门河「大单位」(1018尺)售出,售价1038万元,创历史新高。记得沙田第一城在1980年开售楼花,售楼处大排人龙,售价为一千元一尺,全城哄动一时。但到了1982年,有佳宁风暴,楼价大跌,左丁山的银行上司屈先生「半劝半逼全帮忙」,叫左丁山买楼,左丁山说没有三成首期,他二话不说,打了几个电话,为左丁山安排了一间新加坡银行的透支额(O/D)和两年期贷款(P-Notes),然后在美银财务做七成按揭。买入沙田第一城1018尺向河单位的现货楼,做价72万,业主以一百万元买入,「喊住离场」!当时按揭利率高达21厘,左丁山借款按揭50万,O/D10万,P/N20万,总数80万,是楼价的111%,可说拚了命,若非屈先生在背后发功,断断不会成为业主,至今感激不尽。

  当日以为执平货,谁知入伙后,戴卓尔夫人访京给邓小平吓了一吓(收回香港),在人民大会堂外跌倒,消息传来,楼价大跌,买入的单位降价十万,变成62万元,故此左丁山可能是香港第一批负资产人士,幸好职业无碍,仍可以在几年内清还所有贷款,但随即碰上1987大股灾,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沙田第一城1018尺单位在35年内上升14.4倍,左丁山住在第一城时,发梦也想不到。最近不少大型银行分析师,证券商纷纷预测香港楼市到顶,楼价在明年必然下跌百分之十至二十,但看看最近一手楼销售的热烈情况,买家视唱淡的分析师的意见如耳边风,全不在乎。上星期日,有「中原一姐」之称的中原地产代理高层刘瑛琳与夫婿易国良在马场拉头马,是今季第二次了,若非九月十日另一匹爱驹「喜得福」影相输掉,便是今季连续第三次赢头马!左丁山认为她的新马「同得福」潜质优厚,值100分以上,今季再赢两三场毫无问题,Sandia(刘瑛琳名字)在沙圈时紧张猛问左丁山:「同得福得唔得?」左丁山答曰:「状态一流,今日赢梗!」反问她:「楼市得唔得?」Sandia说:「与坚叔(会德丰梁志坚)卖楼至今朝两点,全部沽清,买家实力雄厚,银行水浸,购买力不断浮现,真系有好多钱涌入楼市喎,唔驶惊住!」前线人员有第一手资料,楼市分析员则看滞后静态数据,或者因为咁,分析师就与现实市场有差别啦,唔到沙圈睇马行圈,点知到「同得福」靓得咁交关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7-09-22 13:06:31
老美为打击中国和香港真系无所不用其极。
在联储局收表的同时,今日同时降低香港和大陆的评级。司马昭之心,难道港人仲明白。
香港有不小收cia的学者,专门出文章抹黑香港。包括很多所谓的经济学者。现在香港真正问题人口老化,我见到彭博的经济学家会对日本,欧洲等作出分析,然后提出建议。
但是本地经济学者好像都不当一回事。唯一可说,已经被收买。
解决人口老化,就是输入外劳加积极吸引人才移民。而大陆新移民是最佳选项。大陆不要说新一代,到二代的时候,就肯定融入香港,君不见好多极端港毒都是移民二代。饭民人渣话清洗香港本地文化根本就是抹黑。
作为业主,谁在帮你,谁在害你。
大陆的手法可能让人讨厌,但是没有害你之心,反而会扶持你。但是饭民和他背后的CIA, 天天想破坏香港安定,打击香港资产市场,抢走你辛苦的劳动成果。
2. 引刀一快 2017-09-24 01:41:20
黐然线。
3. 路边人 2017-09-24 01:46:32
一楼果位人兄,一早就应该要去睇医生喇!

4. 引刀一快 2017-09-24 01:52:10
向饭

放香港人入关买大湾区,先至系上策呀。
5.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说不 2017-09-24 07:09:47
傻灿打少阵飞机都觉闷呀・・・
6. 十一哥 2017-09-24 10:54:33
刀刀   想学老表玩腾笼换鸟呀!人上大湾接D狗窦猫笼…先有机会腾返嚟哩!

老左呢个故事…投资timing…持货力…最重要、我估买咗头果7-8年…姓屈嘅…系仇人…到89年后先变恩人、上手要喊住走…按15年计…个个月供近两皮嘢㗎…当时租先几银呀?老左…冇高收入…咪一样早早喊住走…




7. 引刀一快 2017-09-24 20:37:02
又系黐燃线,呵呵
8. 十一哥 2017-09-25 16:36:18
刀刀    帮趁咗你嘅老衬…又吓一剂、限购又出…5年甩唔到身、投资成日受惊吓…赚梗都唔过瘾啦  !  

然…燃、特登用别字…咁忌讳就咪提啦  ! 切咗…想黐…都冇得黐…节哀卖海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