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71270    回应:101
敢说亮话

反占中(82)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12月7日

  少年先锋妈妈在他绝食后发出了一封信,不过,信的内容并不是叫少年先锋停止绝食,或者说一些鼓励说话,而是控诉特首,香港政府,甚至大部份香港人,我认为如果先锋妈妈发得出这封信,她在之前一定要发另一封信,详细列明如果先锋搞运动,或者是革命的得与失,不过,无论如何,一定会受到某个程度骚扰,不但先锋本人,甚至是他的家人,运动成功当然是荣华富贵,政治前途光明,而现实就算未成功,亦被杂志选做风云人物,曝光频频,即使是如此,亦要考虑以后有国归不得,受尽不同意见的人冷眼对待。

  妈妈话她们被骚扰,难道她不知道先锋正在骚扰大部份香港人,甚至毁了他们的生计,有所谓,毁人生计如杀人父母,难道妈妈不知道,所以,她应该在未寄出的信郑重提及,毁人生计可能会面对的后果。

  在信中又可能回忆先锋儿时往事,记得先锋细个时为了要得到某件玩具,不但大嘈大叫,而且扭计唔食饭,但无论如何,先锋始终不会达到目的,否则的话,就没完没了,这不是什么高深学问,而是一般做父母都懂得教子女方法,做唔做到就另外一回事,但一定没有人说那些父母是麻木不仁,今次先锋绝食,要求见特首,重开政改谈判,香港政府啋佢都有味,但妈妈竟然会说CY及政府官员麻木不仁,大家都知道,如果应承,不但以后先锋的要求会没完没了,其他人如学联,泛民等都会有样学样,特首和主要官员以后的工作就是与那些绝食,要跳海的人周旋,谁人去做日常行政工作,政府做得唔好,又会给反对政府的政党攻击,舍长取短之下,麻木不仁就是最佳做法。

  妈妈早应该在未寄出的信提醒先锋做了公众人物,一定没有私隐,那些狗仔队无处不在,食得咸鱼抵得渴,而且,能够带领学生出来搞运动,一定要能够带他们离去,在适当时候就要撤退,千祈唔好好似三子一样,一走了之,要做一个负责任领导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e_kam 2014-12-07 09:24:52
大家都知道,如果[特区政府]应承,不但以后先锋的要求会没完没了,其他人如学联,泛民等都会有样学样,特首和主要官员以后的工作就是与那些绝食,要跳海的人周旋

博士言论请不要太偏激。要求对话唔会第一步就要绝食要跳海。未到最后一步都不会这样  依家好明显系絶望的最后一步。

另外以父母同子女的关系去形容官员同巿民的关系只适用於古代。现在已没有父母官这种概念。




3. To Ekam 2014-12-07 10:34:13

个问题系佢地跟本唔系想倾,香港七百万人,个个系咁,西九发展讲咗20 年都味得,又话利益送给大财团,好老实,咁大投资一定系由大财团唔通D癈青咩

4. e_kam 2014-12-07 11:17:01
又关西九事?

西九单野好复杂。一来有许仕仁叫停单一招标 (新鸿基设计落选之后要求)。二来高鐡总站无端端插左入去。不过都无二十年。记忆中 学生未试过叫停西九喎。


5. 东方龙门阵 2014-12-07 11:33:52

大话精绝食骗全球


曾多次应邀支援绝食人士,我劈头对他们说:「绝食是不喝、不吃、不注射任何供应体能养料,故称绝食却喝葡萄糖水,称不上绝食。」

绝食伤身,大脑首当其冲。大脑靠葡萄糖做能量,血糖太低即陷神志昏乱、昏迷,进而大脑永久受损,甚或死亡。人体可把脂肪转化为葡萄糖,故不吃糖分,甚至全不进食,大脑仍能正常运作,但非无极限,过了极限,体液酸性飙升,便生存不了。人体的蛋白质也可转化为葡萄糖,但消耗蛋白质等同摧毁人体器官,过了极限亦属死路一条。

绝食多久才逾极限?一九八一年爱尔兰共和军在狱中绝食与英国政府抗争,结果十人死亡,绝食致死时间由四十七天至七十二天不等。他们以持久不屈及准备终极牺牲作为向政府施压武器。若明白上述可致死持久战的原理,绝食人士根本毋须医学支援。若有不适便传召医护检查、量血糖,明显是不欲伤身!如斯惜身,凭甚么向对手施压?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声称绝食逾六十小时后,血糖值下跌至二点七,故接受医生急救,饮了葡萄糖水。跟爱尔兰共和军绝食相比,区区数十小时算甚么?没人要求黄终极牺牲,但他显然连持久一点,加大绝食压力也懒得去做。黄的戏码充其量是在医学监察下安全禁食六十多小时;更无耻是,他喝了葡萄糖水后仍声称在绝食,并预告如再喝葡萄糖水,将再公告。

黄之锋应公开承认饮下葡萄糖水那刻,绝食已结束,并为说谎道歉!不过市民有否兴趣听「大话精」之言,就不得而知。

6. To ekam 2014-12-07 11:34:43

宜家支持班癈青就系最激进既政党,佢地嘅政刚系结束一党专政,宜家班癈青表面话港人自决,实在系想搞港独,推翻共产党管治,我想明眼人一看已知,你见班泛民曰日系到唱黑警察唱衰政府,目的何在,同好多地区发生革命前极之相似,说实在,泛民同学生不是争取公民提名咁简单,衣两个月,很多警察受了偒,为何泛民没有人提呢

7. To e_kam 2014-12-07 11:36:32
你讲到咁大义凛然,点解唔去接力绝食呢?净识系后面指指点点,批评呢个批评那个有乜用?
博士无讲过父母官,只系以教小朋友的方式去比对举例回应诉求的情况,唔好夹硬屈人。

咁我举个例,唔用父母子女,你打份工想加人工,就同经理讲,我下个月要加一倍人工,唔系就占领工场唔比生产。咁经理话不如下个月先加五成,下年先加够一倍得唔得?咁你就话唔得一定要下个月一步到位,唔系就系你失职你自己辞职落台,我就绝食控告公司无良唔肯加一倍人工。

咁请问 e_kam 换你做那位经理,你会点做?何况经理都话唔到事要加几多?咁你认为同呢位员工重有无得倾?如果你比唔到佢要的条件人地会唔会同你倾?你有无谂过其他虎视眈眈的同事正密切关注呢件事,只要有人得逞咁所有人都会提出相同甚至更高加薪要求,咁点应付?

如果你夹硬话会如佢所愿,唔使理公司经营状况,唔使老板同会计部同意,唔使理公司户口有无钱,然后顺应所有人加薪要求。咁我无话可说。因明显你系唔讲道理唔顾后果的人。

你唔使驳我话两个情况唔同,我无将两种情况混为一谈,举例只系佐证诉求同回应的需求关系。

当日系学民仔话唔会同 CY 倾,而家又反口?当日系学民仔话撤回人大决定,公民提名先有得倾,今日又反口?咁有乜好倾呢?
8. To e_kam 2014-12-07 11:40:51

睇黎你都系钟意唔够人讲就习惯性屈人。
人地 3楼 边有讲过西九延误关学生事,人地只系举西九为例反证如果事事反对抗议,议而不决一事无成。
9. To ekam 2014-12-07 11:53:33

当班癈靑争取到公民提名之后,跟住你就会知佢地想点,由23 条,国民教育,到宜家公民提名,其实中央已让了两次,今次如再让比公民提名,下次班癈青就㑹迫港人选㴝智英这些人当特首,这个会万劫不复

10. e_kam 2014-12-07 12:14:33
佢地嘅政刚系结束一党专政,宜家班癈青表面话港人自决,实在系想搞港独,推翻共产党管治

结束一党专政? 香港依家应该唔系一党专政喎。
根据基本法,香港97后系高度自治。年轻人无须推翻共产党香港自己都巳经有自治权  再讲基本法本身系共产党嘅产物。推翻佢对香港未必有好处。


11. 丽娜 2014-12-07 12:22:56
回一楼 e_kam

本人绝对不同意你说博士言论偏激。请问偏激的定义是什么?

现在没有父母官这种概念?那那小子在扭拧什么?空手回家就不行吗?小子现在就是要威胁要强逼政府就范,政府不依从不行吗?为甚么一定要强人所难?还对话什么?不是已经谈完了吗?

哦,可能我误会你了,你是想说先锋小子才是父母,政府是子女吧,小子说了算?

真是现在香港的新一代怎么了,个脑袋是怎么运作的,我实在不能明白。
12. 回 E_KAM 2014-12-07 12:28:11
点解唔回应下七楼同八楼同十一楼,只系识咬住人地讲野质疑人,人地质疑你就唔回覆?
13. 丽娜 2014-12-07 12:32:58
一个人没有自知之明,没有反省能力,是没有资格做人————苏格拉底

个死靓仔真系非常样衰,又无脑,仲要企出嚟污染香港市容,乜镜子很贵吗?佢屋企无镜定系佢视力有问题?

另外那个法律系小姐都系好难顶,真系好难顶呀
14. e_kam 2014-12-07 12:33:47
回 11  偏激 = extreme.  我请博士言论不要太 extreme.  
请问上一次政治领袖要用跳海同特区政府对话系几时? 


15. e_kam 2014-12-07 12:48:06
回7楼  咁请问 e_kam 换你做那位经理,你会点做?

首先如果我系个老板。见到个经理搅少少嘢搅到一镬粥  我第一时间会炒左佢先。以稳定大局  

如果我系个经理我一定唔会拖足七十日无对话。倾吓加人工遮。又唔驶自己出钱  驶唔驶搅到咁大镬   再唔系如果觉得顶唔顺咪自己辞职罗。一定有人搅得掂  


16. 回 E_KAM 2014-12-07 12:52:26
你抛个英文词语就算做回应十一楼的质问,唔系嘛?起码都打番几十字解释下偏激定义啦。

重有乜黄之锋周永康系「政治」领袖咩?真系失觉晒啦!佢地自己咁大口气都最多话自己系「学生」领袖咋,根本都无学生授权比佢地做领袖,佢地个学联同学民思潮领导人大位,请问系未全港学生公开提名,一人一票咁选出黎呢?其实未又系小圈子选举,只系五十步笑一百步,帮全香港人争民主,唔好笑死人啦!

印象中只有煲呔曾有自封「政治家」,你今日抬举佢地做「政治领袖」,睇怕你都系以追韩星既态度去热捧佢地啦。
17. e_kam 2014-12-07 12:52:52
To 8 楼。依家西九有乜问题?  大家都系等紧高铁工程完工。你想叫停高鐡去起西九文化区先?  我赞成!


18. 想睇戏 2014-12-07 12:54:41

好多香港市民想睇戏...........

 

香港新闻网12月6日电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白人警察枪杀黑人而未遭起诉事件,在全国掀起抗议浪潮还未平息,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又发生类似案件,一名白人警察在对峙中将药瓶误认为枪支,而开枪击毙了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在当地再次引发连锁示威抗议。

  凤凰城社区将这次滥用武力事件同密苏里州弗格森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和纽约市被警察扼喉致死的黑人小贩加纳(Eric Garner)之死联系起来,继4日晚示威活动后呼吁5日再次举行抗议。

  当地时间9日晚,警方接获通报指有人在便利商店外的休旅车内售卖毒品。34岁的黑人男子布里斯邦(Rumain Brisbon)当时从汽车后座取出物品,引起一名任职7年的30岁警员怀疑。他要求布里斯邦摊开双手,但后者选择逃跑,之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警员握住布里斯邦放在口袋里的手,误认为其抓的是手枪握把,而朝他连开两枪将其击毙。这也是最新一起涉及执法部门与黑人的致命事件。

19. 肥婆四 2014-12-07 12:57:12
政府今次回应玩绝食的扭计种合情合理,无须假情假意,否则后患无穷,现在是发出正确信息,已经仁至义尽。
20. To Ekam 2014-12-07 12:58:24

其实你香港自由系国际排名已系前列,你要自由系要几自由,你癈青嘅自由系要港独,名眼人一睇已知

21. To Ekam 2014-12-07 13:01:51

如果你地嘅公民提名唔系已国家行先,而系香港行先其它一概不理,已等同危及国家安全搞分裂

22. e_kam 2014-12-07 13:09:47
如果连叫人言论唔好咁extreme 都要先定义乜野系 extreme. 我只可以无语。

博士话惊泛民嘅人(应该讲D现任议员或前议员)以跳海令政府呀麻。佢地咪政治领袖罗。


23. To e_kam 2014-12-07 13:16:30
我系七楼,多谢 e_kam 回应!

你所讲已经证实你系一个唔讲道理唔顾后果的人。

你话你做经理会同对方倾?但问题系对方唔肯同你倾,因为你无办法承诺加一倍人工。

钱唔系自己就唔紧要?证明你完全无工作操守同原则,完全置公司及员工利益不顾。唔系盲目加人工就对员工有利,间公司维持唔到结业连工都无埋。


你话唔会拖足七十日无对话?当然无七十日,第一日对方要求加薪已经倾过,你亦已承诺过会下个月先加一半,一年后再加足一倍,只系对方唔接受。咁点算唔肯倾?点算唔让步?依家系边个唔倾唔让步?

你回应问题唔好断章取义,要针对番我举例内容情况去做出回应好吗?

咁你认为自己无能力,无本事,一碰到压力便辞职逃避,咁无话可说!但自己明明无做错,只系对方强人所难,提出不合理要求加上我又无权力擅自代老板应承,做乜要自己辞职?

睇你都应该未做过老板,如果个老板了解全部细节,炒的一定唔会系个经理。员工要求即时加薪一倍都系少少问题?先加一半迟些加足都唔得?重要破坏公司生产业务?咁都重话要向员工屈服?咁重成世界?

e_kam 你讲火星话吗?系人类讲的说话吗?

24. 波波 2014-12-07 13:26:47
越来越有意思了, 以前担心香港乱,现在来看香港乱不了 !现在就当看小丑表演了!
25. e_kam 2014-12-07 13:33:52
呀 23 楼兄台。睇完你的回应唔知你的重点系乜。不如你讲吓你会点做好吗?


26. 江湖隐士 2014-12-07 13:44:03

小女子情怀......

一哭二叫三上吊......

傻学子一塞二駡三绝食......

如果 梁振英 先生接见他们/她们简直是政治自杀行为......

27. Joe 2014-12-07 13:47:24

To 禽兄

佢地去到最后一步?
如果系就市民真系要烧炮仗庆祝,计我话佢地一日唔死一日都唔会有最后一步,疯疯大把前途,依家先系第一步,个世界将来系佢吖嘛。

另外,你有冇代我问候下你老母呀? 不过你话依家冇父母官观念,你应该都冇父母观念,睇你都系冇架喇....

啊,忘记左畜性难移添。

28. e_kam 2014-12-07 14:04:14
呀 Joe 兄 你要认 CY 做老豆,林郑仲老母。我绝对唔会阻止你。 


29. Joe 2014-12-07 14:22:13

To 28 禽兄

国家(或政府)与人民的观念,好比家庭父母与子女的观念,禽畜系永远不会明白的。

有时父母好不好,真系冇得拣的,所以我地也不能太苛责学生哥、禽畜等,所谓臭坑出臭草....

30. e_kam 2014-12-07 14:33:21
Joe 兄 讲得啱。父母无得拣  但真谱选就可以拣自己钟意嘅人做特首。


31. 惜缘 2014-12-07 14:38:00
昨晚回家时,准备入大堂门口时碰到另一个婆婆带住个孙女(2-3岁左右)的同大厦住客,这时刚刚好门口内有其他住客出来,当我入去时听到那个小女孩扭计要自已钳密码制才肯入内,於是,那位婆婆也很听话,等我入去之后,那个小女孩再钳密码进入。

现时很多的父母就是唔会系适当的时候say NO, 就这样宠出一个个皇帝子、皇帝女,有怎样的父母,就会有怎样的子女,所以,教导子女的最大责任是父母,其次先系学校。

32. Joe 2014-12-07 14:50:29
To 30 禽兄

见到班低智动物晚晚鸠呜,比佢地楝咪又系拣番D低智父母/特首...

唔拣好过拣啦。
33. 打工仔 Andy 2014-12-07 15:36:49
怪兽家庭出来的, 一定比怪兽更多恶魔! 
白痴仔成家都是垃圾! 
34. 珍惜香港 2014-12-07 15:39:30
珍惜香港

呢度有网友话,博士嘅言论,太偏激喎;我就话,博士已经好俾面。政府根本唔使再同双学对话,你玩绝食,就要同你对话,咁仲得掂?再者,今时今日,响正常市民嘅心目中,呢班黄虫,已经比粪便更讨厌;试问有边个,会肯同一堆粪便对话?有嘅,唔正常果啲罗!你同堆粪便倾计,唔喺唔正常喺乜?

其实,我话啲撑黄者唔正常,都一样已经俾足面。旺角光复之后,每晚都有丧尸出巡,呢堆丧尸,一路行,一路喃喃自语,唔喺唱歌,就喺喃口号,一时话买嘢,一时又话过马路。最近,更加走埋入铺头,同走去小巴站度,搞黑社会式寻仇;咦?冇乜暴力吖?仲买咗一件衫咁多添喎!咁又喺,食市唔交保护费,啲黑社会都喺搵堆大汉,一人霸你一张枱,搞到冇客敢入嚟食啫,佢地都有找几蚊数架!

错嘅因,得出错嘅果,呢啲就喺因果关系。有人话要将和平占中者同暴徒分开睇,只不过喺自欺欺人啫!就好似邓厚江话,如果唔喺发起人选择用违法嘅方式,之后衍生嘅一系列悲剧,根本就唔会发生。占中演变成占街,再搞成今日咁,就喺因为基础上已经喺错,错嘅嘢,只会越走越黑,即喺死局,冇得救

所以我一开始,同之后多次,都劝谏各位,一定要全面否定呢个占领行动,千祈唔好对班学生有一丝姑息。我地要帮佢地,就先要唾弃佢地、歧视佢地、淘汰佢地;黄虫,只会喺啲乞人憎嘅过街老鼠,比粪便更讨厌,佢地受伤,唔使可怜;死咗,眼尾都唔会睇一下。

有好多撑黄者,之后都已经转哂軑。今日,唔知道佢地睇番我上面一段刻薄说话,会有乜感慨?就多得果啲撑黄者,班黄虫先至会为患咁耐;多得佢地,班黄虫先至会搞到万劫不复!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35. 王晶 2014-12-07 15:41:31
所以冇讲错,
少年先锋自以为贺尔蒙88声,
实情真是细过小老鼠。
36. Joe 2014-12-07 16:21:49

博士有头有面,讲野当然要留下情面,系冇我地禁畅所欲言,所以遇著D畜牲当然无须俾面啦。
37. e_kam 2014-12-07 16:33:51
To 34. 政府就系好听唔听。听左你话。完全当班学生废同当佢地无到。先至出现依家咁嘅局面。行动越来越激  影响越来越深 

至於你所指旺角"丧尸出巡"问题。其实系班差佬自己搅个大头佛出黎。之前好地地清场  自己忍唔住周街见人就扑。咁咪搅到依家比人玩罗  你估真你差佬大晒咩  扑完人要理单嫁。   世上无免费任扑这回事。


38. 引刀一快 2014-12-07 16:37:39
唷,今日好多人好热閙,正!
39. 自由党田北俊到场探望绝食学生 2014-12-07 16:57:50
"自由党田北俊到场探望绝食学生,并愿意协助学生向特首梁振英表达希望对话的意愿....."

明显系支持占中。发梦做特首发到上晒脑.佢IQ = 0  
40. 江边人 2014-12-07 17:04:48
to e_kam,

你真的语无伦次,满口Y理。收皮啦!这里不是你的地方。如果认为香港不合你或政府不好,请走吧,去美国或其它地方都可以,不要在此破坏,我们己受够!
41. 丽娜 2014-12-07 17:07:01
回14,22楼 e_kam 

你没有逻辑,当然什么都不需要,所以你的说话,是没有说服力,是胡说八道。
无论任何结论,例如你说博士是偏激播,理由呢?定义呢?何以见得呢?没有的话,就只证明你说的是错的。

回15楼e_kam
咩野70日无对话呀?你失忆?不是已经讨论完咩?系班废青自己倾完唔接受,讲到尾,一哭二闹三上吊,绝食死都无人可怜。呢班垃圾学生仲烦过d痴情汉子,话如果求爱不遂就要自杀死播。甘你咪死左佢囖。
42. Joe 2014-12-07 17:21:23

To 37 禽兄

违法占中,系蓝丝问题? 系政府问题? 系差人问题??

禽兽说话真系禽兽先听得明,所以我咪一早叫你问候下你老母,怪佢生你时生左你个脑响屎忽度罗....

43. e_kam 2014-12-07 17:28:51
To 41 呀娜姐 我知道你封左博士做偶像。偶像讲嘢无可能偏激。甚么"毁人生计如杀人父母"。或者政府"可能要同跳海的人周旋" 等系极度温和的言论。  应该系我嘅问题。你可以不理。 




44. 呢班友真系想搞死香港 2014-12-07 17:37:11

戴 耀 廷 提 倡 「 不 合 作 运 动 」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日前在《纽约时报》撰文认为,阻碍政府运作或许比堵路更有力,提出藉拒缴税、公屋租户迟交租及在立法会拉布等不合作行动,为政府制造麻烦,令政府不能进行有效管治。对戴耀廷提出新一轮不合作运动,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指个别党员有自己的取态,公民党未有讨论;民主党单仲偕则表示,泛民已在立法会进行不合作运动,「可以做的咪做」。

  戴耀廷在《纽约时报》发表题为《What Next for Hong Kong?》(香港的下一步何去何从?)的文章,他指,部分占领者偏离非暴力公民抗命的本意,警察暴力亦可能会激起抗议者的暴力情绪,令人担忧安全问题,形容占领已成为「高风险,低回报」的行为。

  戴耀廷认为,占领行动已经唤醒整整一代香港人的民主意识,成果远超预期,占领者应重新组织,制定新战略,而阻碍政府运作或许比堵路更有力,「拒绝缴税,公屋户延迟交租,在立法会拉布,诸般不合作行动,都可以给政府制造麻烦。如果人民的大多数不愿意合作,任何政府都不可能进行有效治理。」

  占中发起人日前往警署自首,戴耀廷指警方明确表示,会严格依法处置其案件,他认为在法庭上接受检控,让他们有机会向全体香港市民解释公民抗命的原因和目的。

  他昨亦在社交网络撰文,指自首是以「谦卑、负责任的态度」,为占领行动开辟一条新的战,亦是对政府不仁的无声控诉。

  


Tai: What Next for Hong Kong?

"What Next for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4 December 2014
Benny Tai
The peaceful protesters occupying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for more than two months have been surprisingly persistent in their pursuit of genuine universal suffrage. It is welcome news that some student leaders are considering bringing the occupation to an end. They are exhausted and have been unwilling to go home without substantial concessions from the Hong Kong and Beijing governments...The Umbrella Generation must regroup and devise a new strategy for winning the support from those Hong Kongers who are still undecided about our democratic future...Blocking government may be even more powerful than blocking roads. Refusal to pay taxes, delaying rent payments by tenants in public housing estates and filibustering in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along with other such acts of noncooperation, could make governing more inconvenient. No government can govern effectively if the majority of its people are unwilling to cooperate....A more serious crisis will break out in the future if the source of the problem is not dealt with properly and adequately. And the next outbreak will be fiercer.... Click here to read the full article.
45. Oscar 2014-12-07 17:40:20
运动初期要CY下台,失败后对话指明唔同CY、同林郑。
临对话前搅不合作运动,黄疯叫巿民去金钟谷人流,对话告吹。
一班有心人尽力拉回双方对话,政府答应让步以换取退场,后期朱牧师对传媒证实。
电视直播完后学生反口,拒绝再对话,重提公民提名、人大??等等。
时移势转,民心尽失打悲情牌。可能同学联争光环,可能保持传媒焦点有利於黄疯某外国网站投票。
   
   
46. e_kam 2014-12-07 17:41:10
To 42 Joe 兄  唔知你想问乜  但周街见人就扑系好大问题  除非警方宵禁左  如果唔系无理由除街见人就扑  除非痴左线  痴左线的话就唔好再做警察 。


47. To Ekam 2014-12-07 18:18:42

癈青爆力在先,如系美国民主国家警察己出真枪

48. Joe 2014-12-07 19:12:54
To 46 禽兄

作为冷血畜牲,你在电话电脑前可讲尽风凉说话,差人都系人,在前线受尽压力,你当然不会谅解的,七十多日,每日十多小时,面对不少如你呢D畜牲,仍然未痴缐,真要写个服字。
49. Support Joe 兄 To: e_kam 2014-12-07 19:29:38

. 伦敦唐人街老人TO: e_kam 2014-12-06 05:13:26
1。"十个救火的少年占吓占吓都成七十日" 这个喺绝大部份Hongkonger 对同一天空下的违法者的极度容忍和极度宽容下做成违法者可占七十日。
2“
旺角依家几好  又无捣路  学生唔驶日日瞓街  但系D警察就周身唔得闲  依家大家放长双眼睇吓圣诞节通街到系人嘅时候D差佬可以点搅”  阻人揾食,你於心何忍幸灾乐祸。你善心何在家乡大乱身安乐吗
50. 八卦仔 2014-12-07 19:34:35
身体有病仲可以睇医生, 但个思想有问题, 华陀在世, 都束手无策。香港好地地, 成日幻想就嚟俾中共侵蚀, 香港咁自由, 都可以幻想自己就嚟俾迫害, 甚至沦为国奴。
点解唔向好的方面去幻想, 例如下一期中三T, 或六合彩头奬。
51. Joe 2014-12-07 19:40:25
To 49 

所以呢,我地呢D小市民冇咩可做到,遇到呢类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畜牲唯有大力鞭打。
52. 元朗人 2014-12-07 20:33:51
我觉得占中是要搅革命,推翻现在一切为目的。这些示威者可随意把不满发泄在商户、市民和司机上,是破坏法治之徒,绝不应被称是守法市民或民主人士,不明白传媒还继续以市民来形容这班人(废物)。

看到年轻示威者特别感到无奈,当教师和传媒不断为年轻族群洗脑,将来必定会是大型动乱根源,要长治久安,有必要在教育和法例改革
53. 明白了 2014-12-07 20:39:03
明白了衣禽的基本思维,十足果报记者一样,断章取义,倒果为因。我明白了...禽兄,不需要复我....
54. 债王新outlook 2014-12-07 22:49:10
70岁债王Bill Gross替下一代人问:How could they?
https://www.janus.com/bill-gross-investment-outlook?utm_campaign=Bill_Gross_IO_Monthly_Subscription_December&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Salesforce&utm_content=Read_Now

How could they? How could policymakers have allowed so much debt to be created in the first place, and then failed to regulate their own system accordingly? How could they have thought that money printing and debt creation could create wealth instead of just more and more debt? How could fiscal authorities have stood by and attempted to balance budgets as opposed to borrowing cheaply and investing the proceeds in infrastructure and innovation? It has been a nursery rhyme experience for sure, but more than likely without a fairytale ending.


55. 珍惜香港 2014-12-07 23:04:46
珍惜香港TO:11/F 丽娜、31/F 惜缘

今日,丽娜姐慨叹香港新一代,唔知个脑袋点运作;惜缘兄又话,父母唔懂响适当嘅时候 SAY NO 喎。记得大半年前,我响一篇讲竞争力嘅旧文尾段,话过会写教育呢个大 TOPIC,结果不了了之。其实后来我都不时有触及过呢个话题,但谂唔到最后引发我写呢篇长嘢嘅,就喺占中

一个礼拜前,亮剑兄 POST 咗一个个案,无论喺真实,定喺故事,都反映咗好多年青黄虫嘅心态。就睇呢一段:「仔细一算,我发现香港的教育、医疗、房屋、社会福利都出了问题。无论我怎样努力,即使 24 小时工作,我们的家庭也不可能脱贫。历史告诉我,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制度出了问题」。

一个读紧书嘅年轻人,仲未踏足社会,就判定社会各方面有问题,制度有问题,凭嘅喺乜嘢?新闻?网络?书本?呢啲人地塞埋嚟嘅资讯,一定啱架?一定喺咁演绎架?仲未踏足社会,就判定自己无论点样努力,都冇可能脱贫?试都唔使试,计下就得?点解唔会先去睇下,问题,喺唔喺出咗响自己度?自己,有冇错?

所以我多次强调, DAY ONE 起,我就冇同情过呢班学生。一开始,就有好多人话,班学生有纯高嘅理想,值得鼓励喎!反叛喺必经嘅过程,有对抗守则嘅勇气,先至会创新,总好过墨守成规嘅田鸭嘛!简直喺 BULLSHIT!呢个咪就喺我早前讲嘅,近廿年嚟误入歪路嘅基础教育理念罗!唔单止喺成个教育界,连一众家长,加埋成个社会,都喺用紧呢个理念陪育自己嘅下一代。

记得有次见到我个细路默书攞 120 分,咦?乜满分唔喺 100 咩?仲有错字喎,搞乜?老师话,逐个字咁扣分,对细路喺好负面嘅,所以要附加啲 BONUS 字,俾佢地机会加番啲分啫!我当堂 O 哂咀!依家啲细路犯错,千祈唔好责罚佢地,好 HURT 架!好多时,犯错背后,总会搵到啲正面嘅 INTENTION,应该将呢啲嘢挖出嚟,加以鼓励,个细路先至会愉快正面咁发展嘛!哦,唔怪得有啲细路,好地地咁上到中学,唔知点解走咗去跳楼啦!

一个人响未识得乜嘢喺啱之前,一定要先学识,乜嘢喺错!

错就喺错,从小就要知道,犯错,喺要承受最可怖嘅后果。细路犯错,我一定保证佢地唔会有运行,一定走唔甩!唔通仲要笑住咁话,你地嘅 INTENTION,都喺啱嘅,应该试下从另一个角度睇睇,咪 GOOD 哂罗!哦,原来讲到尾,错,只要搵到一个藉口,就会变成啱啦;咦?乜咁似果班黄虫啲 STYLE 架?唔出奇吖,你地教出嚟嘛!

至於通识,更加喺教育界最失败之作。一个中学生,未见过世面,未体验过民间疾苦,就俾人捧到上天,要求佢地,凭一己之所谓批判思维,随便分析社会,批判社会。未养活过一家人,或者一班雇员嘅,就对养活七百多万人嘅政治,指指点点。无知,喺冇错嘅;错,错在不自知!

一个人响未识得批判人地之前,一定要先学识,批判自己!

十几年嚟,由细到大,呵护备至。家长嘅安排,琴棋书画,样样要精;学校嘅安排,百般支援。一切资讯、一切技能,饭来张口。响整个教育历程里面,从未体验过呢样嘢,更未承受过犯错嘅沉重代价,因为佢地,喺唔会有错嘅!所以有乜唔妥,就一定喺人地嘅问题,政府嘅问题,社会嘅问题,国家嘅问题,甚至喺世界嘅问题,宇宙嘅问题;自己,永远喺啱。再加上自小受通识训练,能言善辩,强词夺理,就好似食生菜咁。最后搞出班乜嘢怪物出嚟?睇下班黄虫天天新款,日日新鲜嘅歪理,我谂唔使多讲啦!

最近有个叫 e_kam 嘅网友,搞到大家好劳气。其实,各位又唔使咁火嘅,佢只不过喺一个典型嘅撑黄者,香港有唔少呢类死硬派,同佢地拗,真喺没完没了,呢啲嘢,响 FACEBOOK 度都见唔少。今时今日,资讯发达,但唔等於真相就可以得到彰显喎;正如同一个视讯画面,撑黄同反黄者嘅演绎,可以喺完全相反。而我就睇得好简单,你要出嚟搞事,怪乜警察扑你?明知班丧尸作乱,走埋去做乜?你既然要犯法,仲有乜资格斟酌人地用几大程度嘅武力先叫适当?你记者要采访暴乱,就要承担暴乱嘅风险,点错相又点?拘捕你喺冇错嘅,你有冇罪,庭上自有公论。

呢个 e_kam,就喺社会嘅缩影,教育嘅缩影,家长嘅缩影。正如佢果次问,究竟我地想依家班后生点?呢个问题,本身就已经好大问题。年青人要向上游,唔喺要社会求佢地,唔通连呢啲嘢,都要饭来张口?年青人,要对自己,对社会有承担,喺佢地自己想点,唔喺要我地想佢地点。一个叫淡友嘅网友话,社会进步咗,时代唔同咗,冇理由要班后生走上一代嘅艰苦路喎;原来仲有咁多人唔明白个社会进步咗啲乜嘢。随著人口嘅增加,制度嘅改进,公平竞争得到保障,但正如我早前话,通过走捷径,达至以低成本造就成果嘅目的,已经过时,所以向上游嘅机会同形式,亦已经大不如前。但无论社会点发展,都离唔开强者胜,弱者败呢个定律。年青人要争取响基础以上嘅资源,就要通过竞争,而唔喺分配,因为呢度喺香港,唔喺迪拜。

前人话,知识改变命运;今日,知识、资讯,垂手可得,但年青人反而失去咗竞争力。一个中学生答问会里面,财爷曾响个总结度,就劝谏年青人,与其去谂埋哂啲乜乜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嘅嘢,倒不如先做好自己。知识、资讯,都只喺死物,人质,先至喺竞争力嘅基础。香港喺一个国际化商业城市,教育,喺应该要令到年青人,先去了解自己、修维自己,从而再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面对社会现实,响呢个金字塔型经济结构里面,搵到适合自己嘅角色为起点,勇往直前,力争上游,通过贡献,去追求自己嘅理想。

竞争力,喺来自竞争。早前听过一个关於生涯规划嘅讲座,似乎政府同教育界,开始注视到学生嘅自我修维,同配合社会发展嘅重要性。不过,如果仲喺摆脱唔到饭来张口呢个教育模式嘅话,恐怕再点搞作,都只会喺徒然。香港喺一处汇聚人才同投资嘅福地,所以,呢个城市,唔会有问题;但如果香港嘅教育理念,唔肯作根本性嘅改革,年青人又唔肯痛定思痛,深切反思,咁就如 80 后求生队长话,金字塔嘅上层,将会喺新香港人嘅天下,而土生土长嘅年青人,就只能够活响底层度。

今次经历占领事件之后,香港人要反思嘅,唔喺政治,唔喺经济,而喺教育。
56. 向饭民说不 2014-12-07 23:36:35

楼上,就是了,97年之后,香港教育究竟出了咩问题。点解新一代香港人的思维甘离奇。这批人根本未经历过97年之前的生活,但是却一直话97年之前是怎样的好。

事实是他们不知道97年之前的香港的10发展,根本就是典型的泡沫经济。当年表面经济非常繁荣,但是实际上,就是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有甘耐风流,就甘耐折堕。点解到今日我们的大学教授还没有出来研究这段经济历史。

97年之前的10年,香港每年经济增长超过10%, 通胀超过10%,人工加超过10%,失业率只有不到3%,基本上可以说是全民就业,楼价升,股票狂升,一切一切都好像非常的美满。

所有历史上的泡沫经济,当黑天鹅出现的时候,就会将经济打回原形。97年的香港,工业完全被消灭,只有不合理的楼价,不合理的人工,当亚洲经济危机发生之后,香港的经济泡沫也同时被击破。

香港人请不要在将97年到03年的问题,归咎到8万5,那是非常之无知的。97年之后,香港泡沫击破,03年之后,开始复原。其实比日本,台湾,表现更加的好,日本和台湾在90年代击破之后,到现在还没有复原。90年日经差不多是4万点,现在只有1万7千点。台湾加权指数90年初有1万几点,现在才9千。

香港人真系要多谢大陆政府,没有大陆的自由行,香港真系会好像日本一样,一沉不起。

请博士将97年之前的香港泡沫经济,介绍比新香港人,等新香港人知道,咩叫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

57. 惜缘 2014-12-07 23:53:17
To 55楼 珍惜香港兄

占中发展至今,那班年轻人真的不知天高地厚,而年轻人是香港未来的主人翁,我实在有些担扰,也令我感慨万千。可幸的是,我在呢度感受到很多的正能量,如果我们坐言起行做好本份,教好自己的子女,我相信,将来香港应该有救,而且会更加美好。共勉之!
58. 面对现实 2014-12-07 23:53:52
教育嘅失误,系播下嘅种子。传媒嘅煽动,系栽种嘅养份。一场大型嘅运动,或许未必以占中形式出现,但迟早都会发生。今次占中,对於刚为人家长,可能来得正是时候,对於怎样教育下一代,及时来一个当头棒喝。亦都提醒家长,要令下一代更加慎重地看待传媒嘅资讯。
59. Joe 2014-12-08 00:04:26

年轻人真的要一看、再看、及多看珍港兄精彩的文章。

60. e_kam 2014-12-08 00:05:13
To 55. 珍惜香港兄。你珍惜香港新一代又好  唔珍惜又好 佢地就在你面前  如果你觉得你唔明白佢地个脑袋点运作。你就要自己尽量找方法去明白  这里无人会帮到你  

首先今次的占领主旨系要真谱选。唔系甚么脱唔到贫  我估你冇乜点去过占领区。D学生其实一D都唔贫  就系因为佢地容裕才会跟你们的想法南辕北辙  什么毁人生计如杀人父母。佢地完全feel 唔到。

你所谓的犯错就系犯错。我唔知你系 base on 乜嘢 context. 你系讲香港法律?校规?定系你自己心𥚃面把尺? 清朝的时候女人唔扎脚就系错。几十年前请妹仔有妾士系对  所以你所谓的对与错一定要有context. 我绝对不相信香港的老师会教学生杀人放火。

如果你因为学生还未出社会工作 所以就否定一切学运,你就系大错特错。

五四运动。系学生运动一个典范。接著的新文化运动。如果无左这运动。你同我都可能在扑扑斋毕业。依家仲写紧文言文

今次占领,就系比你地发觉原来香港新一代唔系只求吃喝玩乐,饭来张口 所以当权派先至惊。政府当权派最想要嘅 系只求吃喝玩乐,拜金拜权同无自己思想嘅所谓人。






61. 三T 2014-12-08 00:05:19
如果梁政府铁腕清场,我会对佢改观,如有果得投票,我会考虑投佢一票。为香港,我唯有两害取其轻!
62. 伟大的论述 2014-12-08 00:10:06
毛泽东说,

凡是反动的东西,
你不打, 他就不倒,
这也和扫地一样,
扫帚不到, 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

一切狡猾的人, 不照科学态度办事的人
自以为得计, 自以为很聪明
其实都是最蠢的, 都是没有好结果的 !

如果同你谈的人只谈成绩,
不谈错误和缺点,
那末他们就没有反映现实的真实情况,
经验多一些的人是不会相信这些的 !

犯错误, 受损失
不单是犯错误的人要负责
不犯错误的人也有责任 !

有些人对任何事物都不加分析,
完全以风为 ”准”,
今天刮北风, 他是北风派
明天刮西风, 他是西风派
后来刮北风, 他又是北风派
自己毫无主见
往往由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 !
63. e_kam 2014-12-08 00:11:25
唔好意思 打错字
就系因为佢地富裕才会跟你们的想法南辕北辙
64. To Ekam 2014-12-08 00:12:15

你地被毒果洗哂䐉,连一国行先都不尊重,系要话自己独立个套先得,你唔好忘记香港只系一个地区而不是一个国家

65. e_kam 2014-12-08 00:17:39
回一回48 楼。

你一定好少去旺角。未清场之前。D差佬其实日日斋企  打牙骹。依家就真系有自唔在。 


66. To 癈靑 2014-12-08 00:23:35

支持尽快立23 条同国民教育

67. Alex 2014-12-08 00:24:39
大家别对E禽太认真,在这个认真就输的网路社会中,佢只不过代表这一代黄虫在此网站撒野,与其同佢辩论,不如当佢透明,大家好过D,无谓与废材同级,降低自己,人哋想死你做乜阻住佢,人哋有选择的自由!
68. 向饭民说不 2014-12-08 00:31:25

楼上,等泛民班废柴,继续鸠呜吧,警察维持社会次序,是他们的工作范围,他们辛苦,我们明白。

但是来紧的选举,我们将会踢泛民班废柴下台。

By the way,当年国民教育为什么叫停,原因是建制派知道在撑下去,在来紧的立会选举,会失利,所以当时政府实是求是,叫停国民教育。这招叫输小当赢。

今日真是谁怕谁,革命一日不停止,泛民选票,只有一日一日的流失。

看毒果新闻,最近又开始炒作中港矛盾。

69. e_kam 2014-12-08 00:38:12
To 66 我估珍惜香港兄日日发梦国教通过。佢应该又会系送佢D仔女去外国那种父母。不过外国思想仲feel. 同性婚姻都够胆死。你要有心理准备。另外佢一定好曾梁锦松。事关通识科系梁生的亲生仔。佢系地下共产党员喎。真失策  


70. e_kam 2014-12-08 00:45:15
又打错字...
不过外国思想仲free 同性婚姻都够胆死。
71. Joe 2014-12-08 01:07:11
To 65 禽兄

差人是被动的,废青早排冇事做响营内打飞机,差佬咪日日斋企打牙较罗。

另外,睇番60楼,我唔明点解要珍惜果班垃圾播? 响面前又点? 点解要明白佢地? 垃圾掉走左就是了,无须要明白,亦不须垃圾帮忙。

重有,无错有时对错系要回望历史才清晰,但现时班垃圾以寻求所谓之公平公义,以自订的良心作准则,把个人价值判断凌驾於法律之上,就一定系大错特错!

最后,你将呢个唔知似乜的暴乱比作五四、新文化运动,你脑袋唔止响忽忽度,仲有生瘤可能.... 想以文革来比较合切D。

72. e_kam 2014-12-08 01:14:09
to 56 楼下呀饭兄  你咁钟意讲 GDP  比D嘢你睇下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3/610657-hong-kongs-economy-grows-at-snails-pace-since-1997/

economic figures show that Japan is better off than Hong Kong. Japan’s real GDP per capita increased by 36.02% from 1997 to 2012, 1.6% more than Hong Kong’s.
73. e_kam 2014-12-08 01:29:46
Joe 兄你是否讲紧这个"文革"?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7-07/22/content_6413167.htm
1966年5月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于5月4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

1966年5月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于5月4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5月16日,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简称“五一六通知”),指出:“混进党里、政 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例 如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他们现正睡在我们的身旁,各级党委必须充分注意这一点。”这些判断,是把阶级斗争错误地扩大到党的最高领导层甚至人为地制造阶级斗 争的重要根据。会议以反党集团的罪名对彭真、陆定一、罗瑞卿、杨尚昆进行批判,决定停止他们的领导职务。林彪在会上的讲话中大肆散布党中央内部有人要搞政 变的谎言,竭力鼓吹个人崇拜。会议决定撤销以彭真为首的文化革命小组,成立陈伯达任组长,康生为顾问,江青、张春桥等任副组长的中央文化革命小组(简称中 央文革小组),使之实际上成为不受中央政治局约束的、领导“文化大革命”的指挥机构。此后,“文化大革命”异常迅猛地发动起来。
74. O嘴 2014-12-08 01:33:16



真喺唔明d社会栋梁谂乜,明明喺集体减肥依家话喺接力绝食。





【on.cc东网专讯】有网民发起「市民接力禁食,吁政府重启对话」行动,并於晚上10时起在金钟开始禁食行动,约有50名市民响应号召参与。他们会以28小时为一时段,首先会有2人开始禁食,28小时后再由另外2人接力,期间禁食者会饮用电解质饮品。


75. Joe 2014-12-08 02:16:07
To 73 禽兄

学生哥占中以来以意识形态为先、法律第二的作为,事事与所谓民主普选挂鈎,批判与自己不合意的行为,正是港式文革之雏型。
76. 珍惜香港 2014-12-08 02:51:16
珍惜香港TO:57/F 惜缘兄

为人父母,教育,当由自己开始;同仔女沟通,亦要由好细个做起。

从小练成金钢不坏之身,上到中学、大学,就唔怕会变成新一代嘅黄虫。正如我个大女,仲快过我提出一齐去签名反占中啦,学校玩全校罢课活动,佢就拣 STAY 响课室度温书喎。呢度有人话我会送啲仔女去外国读书,其实啱啱相反,我正喺果啲就算仔女读唔成书,都唔会送佢地出国嘅父母;连我嘅做法都估错哂,就即喺连我写嘅基础理念都睇唔明,真喺唔使点覆。

我对子女嘅期望,好简单,唔喺最叻唔紧要,但一定要做个负责任,同埋有承担嘅人

而呢个亦喺我对香港未来楝梁嘅期望;共勉之!
77. 小☂子 2014-12-08 02:57:18
Gay紧28

不如班废青顺便帮宣明会筹款吧,那样更有益有建性D噃。

做MUD要用口罩呢?

又想烂☂又要卡(回乡)。
又想风流又怕痛。
78. 引刀一快 2014-12-08 03:10:05
据我所知,绝食系停食唔停清水,如果清水都停埋,好少人可以顶超过一个礼拜。

班细路今次策略系长綫抗争,正中政府下怀,政府最怕就系死人,班细路如果够胆放D,政府唔够胆俾佢地死。
今次已经系玩咗一番大事出嚟,依家就睇政府点俾出个好样嘅下台阶,同呢班细路识唔识好样地接受,完结呢场风波,如果呢班细路醒目,应该知道留得青山在,以后慢慢玩。

79. e_kam 2014-12-08 03:23:19
边间中学校玩全校罢课活动咁激?




80. To 癈青 2014-12-08 06:49:38

你地话要民主自由,一路死撑不妥协,原因只有一个,就系当香港成为一国来看,君不见台独份孑都来鼓励学生,到衣一刻还说自己搞港独搞国家分裂害人搵唔到食系乜野祟高要求

81. To 癈青 2014-12-08 07:05:09

曾在Facebook 文章见过居然话宁愿再见满清时其再被列强攻打,中国打输以后,就可以正式做欧美公民,这些黄丝带想法不是公民提名咁简单

82. 引刀一快 2014-12-08 07:32:01
To 81楼

有呢种言论嘅人好多,话中国俾日本统治就好嘅人都有,依家台湾就有好多人有咁嘅心态。

完全唔系政治问题,系骨气问题啫。
83. To 一快 2014-12-08 07:54:48

其实即系借公民提名去脱离中国,又或者佢地咁讨厌中国政权,咪搵肥老黎联同泛民同外国政府进口军火去攻打大陆lor

84. LaLa 2014-12-08 08:23:41
无限期轮班绝食,如斯幼稚,听者含笑!
85. 引刀成一非,莫负少年头 2014-12-08 08:50:06
日本人玩切腹, 西藏人玩自焚,香港的青年就认真小学鸡啦, 竟然玩减肥,如果啲小朋友认真的,够胆攞佢哋条JJ出嚟切咗佢以明志,香港人先会认真对待佢哋嘅诉求。
86. to 55. 珍惜香港 2014-12-08 11:18:07
珍惜兄,讲得太好了,不是我擦鞋。我能转发你的文章、发言么?
87. 理性讨论 2014-12-08 11:34:09
大家唔好闹衣禽, 佢只系讲蠢人也会发达,无知也有脑,黄虫也有废柴,律师更会知法犯法,,,反正香港人无乜,就上演一哭(抗议)二骂(示威)三上吊(绝食)就会有的。黄痴蜂嗡过,上次绝食梁生就同佢地会面对话,最后还撤回国教,食过翻寻味嘛。今次无糖,黄港孩大条道理讲,点解上次有今次无,指责政府凉薄、不仁不义。
88. 父母心 2014-12-08 12:31:19

奕琳:

    看了你致父母的公开信, 知道你参加了学生的绝食活动, 心里深感不安. 一是担心你和同学的身体健康; 二是感到困惑.

    不能否定你们争取公义的心. 但是, 道德上的正义, 并不表明你们行为的正确. 民主是当今世界的潮流, 但如果说民主是河水, 法制就是堤坝. 你们现在的作为, 就是把法制这个堤坝耙开一个缺口, 让民主的河水不受制约, 泛滥成洪水.

    占领运动两个多月的来, 爱与和平未能占领中环, 恨和暴力的种子郤洒遍香江. 家庭纷争, 亲友反目, 社会撕裂. 整个社会陷入了非黑即白的困境, 自由的社会不应该这样, 应该是多姿多彩的.

    香港是一个繁荣自由的国际都市, 是由好几代人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 这当中, 有你阿爷阿嫲的艰辛, 有你阿爸阿妈的汗水. 我们几代人的辛劳, 把香港建成为尊尚法制, 自由度和竞争力都排在世界前列的一流国际大都会. 没有父辈的努力和成果, 你们哪有条件, 有本钱去高谈阔论民主?

    你信中说你生於乱世, 我不知道你有无读过历史, 或者你的导师给了你错误的历史观. 民国初期的军阀混战是乱世, 日本侵华是乱世, 国共内战是乱世. 现在的香港, 经济繁荣, 失业率极低, 市民自由度很高, 司法独立建全, 请问边一款与乱世有关联?

    普选是香港人的共同目标, 大家的分歧只在於步伐的快慢. 为了只争朝夕而不择手段, 甚至不惜违法相要脇, 必然会影响你所争取目标的正当性, 也不会为大多数市民所接受.

    阿女, 返屋企吃饭吧

89. 向饭民说不 2014-12-08 13:18:16
难怪人人话你废青啦,e_kam, 日本GDP 一直都高过香港,物价也贵过香港,90年,我去日本,当年日本米贵过香港四倍,GDP高过香港一倍。
到了今日,日本GDP只高过香港1%左右,但是这是未计日元贬值之前的数据,今日可以肯定香港人比日本人更富,同时抛离台湾。
90. S.H. 2014-12-08 13:37:38
妈妈话她们被骚扰,难道她不知道先锋正在骚扰大部份香港人,甚至毁了他们的生计,有所谓,毁人生计如杀人父母,难道妈妈不知道,所以,她应该在未寄出的信郑重提及,毁人生计可能会面对的后果。 ===> well said doctor!!!
91. 中国人 2014-12-08 13:46:50
从大陆移民嚟香港都好多年,还记得初初一家五口住系一间100尺板间房嘅日子真是如在眼前,当时好多同乡最少都做两份工,三份工嘅亦都好常见,而我和太太一起打工,用十年时间在旺角买了一间屋,系全现金买,不用供楼,我的三个小孩,我自小让他们明白做人要靠自己,从中学开始他们就无用过我一分钱读书,大女最聪明,全奖学金留学美国,毕业后成立自己公司,现已半退休,二子和三子能力较次,只能半工半读留美,毕业后在大公司任职工程师。

香港土生土长嘅青年人真的需要好好努力,不然就比我们这些真正中国人嘅下一代差太远了。


92. 惜缘 2014-12-08 13:51:30
To 76楼 珍惜香港兄

珍港兄讲得很啱,同仔女沟通要由好细个做起,让我讲下个仔的故事: 他读小一时,有次放学我两公婆发现他手上带著一只手表(不是我们买的),经查问之下,原来他问同学借了很多日都未还,他的回答吞吞吐吐,我们担心他想据为己有,於是施行体罚,嘈吵声惊动了邻居报警,警察(两男一女)入屋之后,佢地对我们说:“我地在门口已经听了一阵,都明白你们都是为仔女好的”,我最记得我同其中一位差人讲:“虽然法例唔允许体罚,但我认为适当的体罚是需要的”,致此之后,个仔变得好乖、有责任感,之后有次考试其中一科得85分(A),经他查阅后发现老师改多了1分,他主动叫老师改番84分(B),虽然变番B,但是意义重大,最后得到老师的称赞并且趁此机会教导其他同学。所以,小学时老师们都很爱护他,现在他已读中四,老师们亦都很信任他,很放心地交待事情俾他做,他有很强的责任感。
现在,我们无时无刻都提点他,如果人品唔好,就算分数全世界第一名都无用。

93. 亮剑 2014-12-08 13:53:10
中国打后弍拾年的发展,小弟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睇见,中国的发展轨迹同几拾年前香港一样,都是从无到有,然后逐步改善、从经济、工业、法治、 廉政……都系咁讲。
我阿爷在解放前系大地主,在解放后他被充公家产,但我对中共并没有恨,因本人深信不疑的一样嘢,做好心的、始终会得好报,系你嘅、始终会俾翻你!
现在我乡下的堂兄弟,喺呢拾几年又再次发大达,而且系受人尊敬咁揾钱!
94. 惜缘 2014-12-08 14:03:46
To 78楼 引刀兄

那班细路在屋企是皇帝仔、皇帝女,佢地去到社会都以为还是皇帝仔、皇帝女,不懂妥恊,怎会懂得什麽是下台阶?
95. 引刀一快 2014-12-08 15:22:25
亮剑兄

睇嚟你真系祖传嘅有福之人,我觉得你可能好好彩咁活到咁大都未遇过D巨大又邪恶嘅凶险及敌人。至于相信做好心会得好报,其实系一种责任,我地有责任去坚信呢様嘢,哪怕真实嘅世界有几残酷,有几无道。
大陆同香港好唔同,以前走私台湾嘅嘢好多经香港,大陆?唔通太阳走私去月亮咩?
大陆冧一冧系好架,好多人稍稍富裕就表现得俗臭难挡,试下去餐馆睇下你就知,咩叫折堕,党教育佢地迟咗,所以咪留番俾个天教罗,学你话斋“系你嘅、始终会俾翻你!”,经济下滑,系应该俾呢D人尝下嘅。
96. 引刀一快 2014-12-08 15:24:43
To 94楼 惜缘兄

班细路,背后有军师教路,就怕D军师唔知谂紧咩啫。
97. 珍惜香港 2014-12-08 16:10:51
珍惜香港TO:86/F

我留言只为分享,唔会介意被转发;不过呢度喺博士同地产网嘅主场,只要 QUOTE 番呢度条 LINK 就得。
98. 丽娜 2014-12-08 22:56:28
回55楼  珍惜香港

非常同意,非常喜欢你这篇回应!小妹词穷,暂时不知怎么回应你好。
教育问题绝对是其中主要原因。犹记得当时小妹在FB说赞成国民教育,马上给那些所谓朋友闹到一面屁!今次占中后,一看那些人的反应!哗塞!
 
一间屋乱七八糟,如果要收拾好,都不可能两分钟一下子便搞掂,今次,反映了香港是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有排搞。但是,各界,包括政府有无智慧收拾残局,扭转干坤,暂时还是未知之数。有望有些有心的高人出来帮帮忙吧。民主制度其实不是万灵丹,而是糖衣毒药。
99. 码头工人 2014-12-09 14:04:09

【珍惜香港】说得好,香港的教育确实有问题。

感觉现在的教育只是重视技能的训练,没有培育学生正面积极的人格,也欠缺逻辑思维的训练,造成一些学生不会独立思考,人云亦云,容易被欺骗、被煽动和被利用,对自己、家庭和社会没有责任心,懒惰而且没有承担,没有国际视野,也不了解自己。

另外,我们可以见到相当数量的教师和教授,根本没有为人师表应有的基本道德。有个人水平低劣问题,也有虚伪和存心不良的问题。由这种教师教授来教育下一代,必然会是劣质反智的一代。教法律的人玩弄法律,煽动违法霸街,还进一步搞社会分化分裂,手法卑鄙下流,这种败类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使法治不被动摇。

学生需要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然而,香港新闻界、网络社交群组等舆论空间,却到处充斥著偏见,甚至是反智的东西,在「言论自由」神圣不可侵犯的保护之下,进一步对年轻人进行反智洗脑。在媒体的误导操作之下,香港进入了反智时代(我同意邓厚江),黑白颠倒,少数激进的人可以劫持整个社会,由少数人强制代表全体香港市民,愚弄民主和法治。在这种反智环境中长大的人,要求他们智力正常,是有点困难的。

当我在新闻报导中看到一位中学女生,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罢课不罢学”,那一刻,悲悯之情立时在心中涌现回荡,久久不去。为什么连中学生都不放过?为什么我们的学生如此天真,如此毫无独立思考能力?

如果我们对国际社会有认识,必然会注意到,美国西欧等国家的言论自由是有底线的,在这地球上,只有香港一处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事实上,香港的新闻界是用新闻自由来神圣化自己,却反过来用偏颇的误导来剥夺了市民的新闻自由,他们是香港市民头顶上不可侵犯的上帝。或者,更正确一点,是不可侵犯的撒旦)。这也是香港人欠缺独立思考能力的结果,就如被骗在经济领域奉行「积极不干预」政策一样,造成今天社会经济发展的滞后,被新加坡超越,也是香港经济扭曲畸形的主要原因,妨害年轻人的发展。

这一次,泛民政客的表演实在太丑陋。香港市民,只要不是弱智的,都看得很清楚,我就不必再说了。他们将会为此付出代价,被市民唾弃。

殖民地时代,教育只重技能训练,因为殖民统治者需要有经济生产能力的市民,不需要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市民。回归十七年,情况依然,以至更糟,这是很可惜,也是不应该的。

我不是研究社会问题的,也只能说点自己的看法。政府经此一役,应该清晰明了问题的严重性,这种情况对香港未来的发展是极不利的,必须加以研究和改善。百年树人,一代人被毁是很可怕,也将是对香港极大的,不可承受的伤害,必须立即纠正。

博士是有学问的人,几位发言的朋友也是。我在这儿抽水一段时间,不得已也要交点功课。希望正能量、正论、正气能够在此生生不息,对新闻界和整个舆论空间的歪理说不。更希望大家努力分享自己的看法,如果能够被政府、学者或者智库参考,制定合理的社会经济政策加以改善,对大家的将来都是有好处的。

香港紧连大陆,如果能够有好的政策,搭乘大陆发展的便车来发展自己,将大有可为,是百年大利的事业。相反,如果香港选择走向内耗不断,一切政治挂帅,甚至和大陆对抗,不出十年,香港就会沦落成为中国一个二三线城市,失去一切活力,要依赖接济来过日子。

有国际视野,了解自己的定位,有好的策略,发挥狮子山下的拼搏互助精神,东方之珠将会更亮更光。

知识和独立思考能够让我们有智慧,智慧使我们有正确的态度,态度决定了我们的高度。教育的目的必须培育年轻人的智慧和正确的人生态度,如此,香港的未来才有希望。
100. 引刀一快 2014-12-09 15:53:47
一日未收台湾,一日香港都唔会沦爲二綫。
101. e_kam 2014-12-09 23:31:16
99 楼对香港教育的见解同珍惜兄的见解几乎相反


102.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12-10 01:47:08
I wonder why anyone still respond / reply to e_kam??!!   Maybe he is Joshua Wong, or someone in the OC group.  The best way is to ignore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