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6878    回应:5
敢说亮话

云加的口头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10月29日

  英超球队阿仙奴领队云加,一向以维护旗下球员见称,甚至可以说是护短,例如在一场比赛,对方球员在禁区内犯手球,如果球证唔判罚十二码,云加一定鬼杀咁嘈,而在同一场比赛,若果是阿仙奴球员犯手球,球证亦没有俾十二码,若果有记者问云加,他会答睇唔到,对於睇唔到的事是不会作出评论,有人以「我睇唔到」为云加口头襌。
 
  其实,说我睇唔到的人又何其多,大约在半年前,我感觉楼市有上升趋势,主要因为除租务不弱,租金上升外,各区缺盘情况严重,尤其是那些锁匙盘,不过,报章报导的与我所看到的完全不同,报章充满著蚀让,劈价,笋盘,挞订等字眼,我认为既然各区缺盘情况严重,锁匙盘不翼而飞,在这种情况下,点解又可以有劈价,蚀让等出现,於是我问一些记者,他们竟然对我说,的确是有劈价,蚀让,亦有一些个案可供参考,至於高价成交个案,他们睇唔到,所以,他们的报导是没有错,我无话可说。
 
  今日,传媒又差不多一面倒帮那些占中人士,我亦知道不少记者在收工之后到占领区享受嘉年华式占领,与占领人士已经有一份感情,对於要他们离开的人包括政府,警察,反占中人士,则视为不法之徒,对於占领者的行为,则视而不见,报导亦颇为偏帮那些占领人士,在明眼中早已睇通睇透,记者们这种我睇唔到式的报导,其实加强占领人士的占领心态,认为他们所做的是天经地义,於是有持无恐,更加觉得不需要撤离,久而久之,有那种心态的占领人士慢慢地被群众孤立,记者帮他们,最后是害了他们。
 
  以前,睇粤语长片,黄曼莉做后母,一定恶到死,将丈夫之亡妻的儿女折磨,对自已儿女百般呵护,现实又不是如此,很多做后母的对丈夫前妻的儿女千依百顺,要乜有乜,对他们的错过视而不见,对自己的就严加管教,到成长后,优劣立见,丈夫成盘生意点够胆俾成副败家样的前妻儿女管理,大权就会落在第二任妻子的儿女身上,这是真实的版本。有时候,睇唔到都未必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C123 2014-10-29 10:39:18
汤生, 你吾知定睇吾到, 记协早两日在警署门口发哂声明话D记者采访报导不偏不倚, 你走宝la, 错过左个咁鬼好笑嘅笑话.
2. 肥婆四 2014-10-29 11:09:18
睇唔到已不算甚么了,付钱嫖妓做新闻亦不使人觉得惊奇,依家睇新闻就好似碗饭掺杂沙粒,小心食,小心睇便是。
3. 亮剑 2014-10-29 12:41:21
我和小女喺年中,睇过 TVB 一个关於街头魔术师的节目,那些魔术师好叻,真系可以用神乎其技来形容。
我当时就借机同囡囡讲解,呢个世界好多时都有「耳听三分假、眼见未为真的现象。」所以做人要独立思考,还要有寻根问底精神!

有时我们看新闻报导,会见到一些片段,但呢D播出街的片段,好多时都有断章取义嘅情况发生。例如弍佰人围三警半个钟果单嘢,俾着系烂果出嘅话,就只会出两警挥棍嗰几十秒,咁那些不知就里的读者,如果无批判性思考的话,就会觉得呢两个警察好暴力,人哋只系一班手无寸铁嘅示威者啫,使唔使开警棍呀!!
不过好在呢个世界有样野叫「天理,」你传媒选择性报导,咁公信力、中立及持平等就受到考验,而读者亦可选择罢买同罢看呢D传媒,阴干呢班传媒棍!
有时报应可以来得好快,例如上年年尾,我们三傻及汤博士不停话传媒老点,细价楼应系爆边而唔系仆街,结果系点?
而唔好俾我批死,现在最想占领区清场嘅群体,第一当然系占领区附近的商户及住户,但之后应轮到泛民温和派。
4. 引刀一快 2014-10-29 16:45:10
黄曼梨做恶家婆多之嘛,佢个苦様扮亲阿妈都系寡母婆守仔嘅。
5. 住在柴湾的地产界巨人 2014-11-01 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