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4655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268)明日,明月,明年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9月30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港队虽然银牌,铜牌都有进帐,昨日攞1银3铜,但金牌则保持不变,仍然是5金,如果唔增加,很快就会被台湾爬头,究竟明月几时有,几时再有金牌攞。我话不用担心,今日壁球女团好大机会,下午1点直播。

  老板话昨日被一个小朋友问,下一日是明日,下一年是明年,但是下一个月冇人叫明月,究竟点解,老板话佢唔识答。

  其实,苏东坡写明月几时有,明月不一定是天上月亮,而是讲佢几时可以返京城做大官,现在地产生意难做,很多物业代理几个月都开唔到单,有时他们都会讲明月几时有,意思是几时可以开单,明月可能是代表几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3. 引刀一快 2023-10-01 10:08:11
下一小时又系咪叫做明时?
4. Visitor 2023-10-01 15:31:44
游泳队有富婆  香港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