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6823    回应:6
文亮语

区议员的权力有多大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8月24日

  我知道有老友最近很烦,无端端被人连续十几日到他公司及住所捣乱,话佢在国内欠债不还,但骚扰他的人又攞不出任何欠单或者国内及香港的法律文件,只有一封不完整的授权书,当时老友亦曾经问我那些授权书效力,我话有什么效力,除非授权他的人有老友的欠债文件,如果没有,那些授权书要几多有几多,以那些授权书向别人追债,与恐吓勒索没有分别,老友话授权书上的人,一个他也不认识,他本来打算破财挡,付大约一成金额将事情了结,我话千祈唔好,如果俾钱,以后就会陆续有来,追债的人会话,如果没有欠钱,点解要还钱,最佳办法就是做好防守,搜集对手捣乱证据,以法律行动反撃,老友称善。

  一个月后,老友查出带头捣乱的人,於是向他发出了一封律师信,但对方竟然回覆话老友的律师毫不专业,他得到某区的区议员支持,向律师公会投诉老友聘用的律师,老友很担心,我话有什么好担心,被人捣乱了十多日,以一封信作为反撃已经是最基本,怕什么,我问老友知不知道是那位区议员,佢话唔知,但已发电邮给那区的区议会主席,问他是否知道该区有区议员协助恐吓勒索者,而且连续发了六日,但毫无回应,令他非常费解,亦非常担心,问我区议员的权力有多大,我话区议员的权力就是区议员这个名字,没有什么权力,区议会会有一些法律谘询服务,但绝对不会教人去律师公会投诉,最多协助市民申请法援,我话,区议会主席没有回覆,最大可能是与立法会选举有关,主席现在太忙,无暇理会那些琐碎事,不过,总有一日,主席是会回覆,况且,我敢说亮话这个专栏,官员亦会关注,应该很快有回应,我请老友放心。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8-24 10:20:06
呢个“对方”系咪国内人?还是出头人?
2. RY 2016-08-24 12:04:01
搵追数公司都要文足文件, 留意事态发展。博士的文章已多元化了, 敢出声, 值得like。

最近收到多个电话行骗, 死灰复燃, courier, 喂: 唔认得我把声?


3. to 1/F 2016-08-24 12:44:46
你又识?不要以爲自己是宇宙最强啦!


4. CC 小弟 2016-08-24 14:59:10

汤博, 小弟公司早前曾在一纠纷事情上与区议员交手, 对其思路略有揣摩.  事情始末不详细说明了, 但该区议员通过不断游说一些对小弟行家不满的客户以记招等手法争取曝光率及政治声望, 行为虽然有目的但仍不失身份. 

但汤博朋友遇到的似是鼠辈所为, 曝光亦不可能为区议员争取到任何益处, 所以小弟的愚见是, 该区议员可能系被摆上枱?

5. 博士 2016-08-24 16:40:30
点解区议会主席不回覆
6. 挂号信 2016-08-24 17:22:24
唔覆咪寄挂号信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