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7679    回应:0
文亮语

去年细价楼的跌幅惊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2月1日

  今日中午食饭时,同事话做了一个分析,去年的细价楼跌幅惊人,可能超过25 %,所以我们不时见到一些买了4、5年的楼宇仍然要蚀让。简单来说,整体楼市包括豪宅,中型单位,细价楼在去年下跌15 %,但豪宅跌幅不超过3%,中型单位在15 %左右,如此来说,细价楼的跌幅就惊人。

  其实,细价楼跌幅惊人是有其道理,不少细价楼业主都是采用高成数按揭买楼,当按揭欠债大过楼宇市值,不少业主放弃自己的细价楼,任由银主去处理,银主首先将单位卖走,不足之数会继续向原业主以及担保人追讨,结果是细价楼楼价大冧。豪宅业主的按揭贷款最多只是30 %,被银主收楼的机会不大,跌幅亦不大,如果细价楼业主没有采用高成数按揭,相信楼价亦不会大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