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2745    回应:1
文亮语

银行定存点解可以俾咁高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30日

  昨晚食饭时老婆话她的大妈朋友唔明白银行点解定存可以俾咁高息,借钱俾人反而低息过定存,老婆可能唔记得,当日银行不但叫客户买理财产品,仲借埋钱俾他们,理财产品利息很高,8%都已经系低息,但借钱俾客户只收2%利息,当日很多人唔明白,当他们明白的时候已经唔见了很多钱,甚至欠下一大笔,要卖楼还债。

  银行定存高息过贷款,原因之一是令到问银行借钱买楼的人在心理上觉得很抵,其实,银行问同业拆息,一个月只是2.9 %,而大银行拆出去的同业贷款已经有很高利润,现在稍为俾一些高息定存,就令到问银行借钱的人很开心。

  原因之二就是投资者了解到实物资产,例如股票,楼宇等是非常超值,将钱放在定存即是剥削自己投资机会,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呻话早知买股票唔做定存,埋单计数唔见好多钱,老婆话唔明白,唔明白是正常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剑圣 2023-01-31 06:34:16
如果中港一月八日不通关,你相信股票会上升吗?但是通关后,楼价不可能急升,因为利息。相反股票可以收息及楼价上升,股票一定升多过楼价安百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