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075    回应:0
文亮言

兵家必争变成兵家不争之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7日

  我们睇报纸,评论员非常钟意将香港与星架坡相比,而事实胜於雄辩,星架坡在各项世界排名都大幅高於香港,有很多项星架坡排第一,香港十大不入,有不少认为,香港除了私人楼价高於星架坡之外,就只有移民离开的人数,批评令人伤感但这也是事实。

  有人认为,香港之所以输比星架坡,最大原因是香港的政治环境太不稳定,在国安法推出之前,无时无刻都有各项示威活动,政府将大部份精力用来应付示威活动,对於施政反而放在次要位置,令到香港与星架坡的排名愈抛愈远,但不少人又批评,在国安法推出之后,政治太过稳定,水清无鱼,美国商会在几个月前做过调查,有高达40%美资商人打算搬离香港,调查令很多人不明白,究竟那些人要什么形式的政治稳定,而事实上不但没有40%美资离开香港,反而有美资物业代理行在香港大展拳脚,这是有很多美资进入香港的先兆。

  大家读歴史书的时候,教科书如果肯定某个城市重要性,就一定会用上兵家必争之地,例如在金庸笔下,郭靖黄蓉所守的襄阳城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香港与星架坡从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但不幸地从制裁俄罗斯的名单当中,星架坡也是其中一个国家,由此令人知道,在某个程度上星架坡是听命於美国政府,自主程度可能不及香港,兵家必争之地就大打折扣,李显龙仲有多少吉士,下一届政府就难讲。

  有人话虽然星架坡与香港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但星架坡政府做得好过香港,所以没有出现动乱,老实说,在星架坡未制裁俄罗斯之前,我都唔敢反驳 ,但制裁俄罗斯令星架坡失分不少,一般人认为,瑞士与星架坡都是相信的中立国家,应该经得上大国考验,如果不能够,就唔会有咁多人将资产放在瑞士与星架坡,在制裁俄罗斯之后,应该少了很多人将资产放在那些所谓中立国家,星架坡由兵家必争之地变成不争之地亦不出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