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828    回应:0
文亮言

美联储局可能唔会加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27日

  在农历新年期间,美国鹰派不但消声匿迹,并且有消息传出美联储局不会再加息,我认为消息的可信程度很高,而事实上美联储局在去年做得最蠢的事就是加息,而且加得又快又急,未能将加息效用发挥出来,如果每次只是加0.25 %而不是0.75 %,加息的效果会好得多,所以,美联储局不再加息绝对是有理由,不过,先要做一个warn down,下星期议息可能仍然会加息,但只是加0.25 %,如果真的是加0.25 %,我恐怕香港楼市会起哄,因为所有话楼市会大跌的人,最主要的理由都是加息。

  有人话我乱咁讲,我写得出来,一定有因有果,主要是美联储局加了咁多次息,开始时非常有效,美汇一下子由95去到114,但最后两次,总共加了1.5 %,美汇不但没有好似预期升超过 120,反而下跌至102,而且有很多国家出售美债,中国唔在讲,其他国家包括日本,瑞士,沙地阿拉伯甚至以色列都出售美债,估计有更多国家出售美元,换句话说,加息不能令美汇上升,美国不能以强美元去掠夺其他国家资产。

  这个结果令到鲍威尔知道,加息的效果有正变负,如果再加息只会令更多国家放弃持有美元,而那些国家的美元是在低水时买入,现在趁强美元卖走,赚咗唔知几多钱,鲍威尔现在应该知道,他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现在不但唔再加息,美联储局仲要快快脆脆减息,令到美汇下跌,持有美元的国家以及个体不再弃持美元,唔好再迷恋加息可以令美汇上升,割全世界韭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