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4821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美国住宅: 不同族裔社群有不同表现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15年7月24日

今期参考美国房地产 www.zillow.com 网站的一份名为“A House Divided -how race colors the path to homeownership”之研究报告,当中探讨了不同族裔社群在置业方面的情况,觉得对有意投资美国房产之人士有用,然而笔者并非在鼓吹任何族裔分离 或歧视:

1) 四大族裔 = 白人、黑人、亚裔及拉丁裔。当然,白人不只是传统的 Anglo-Saxon、也包括来自东欧、意大利、俄罗斯等地移民,而黑人也包含从非洲、加勒比海、南美洲等地的。至於亚裔,就更包罗万有,例如中国、日 本、韩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数之不尽。拉丁裔则多从中美洲和南美洲而来。

美国有三亿三千万人口左右,白人占 63%、黑人有12%、亚裔5%不到、拉丁裔约17%,而其余的占3%。

2) 亚裔社群之房子价格平均跌得最少 = 若以今天价位相比高峯期的,则亚裔房子只差0.60%便收复失地,而白人的仍差13%,黑人23%及拉丁的33%。

倘若以期间的最高价相比最低价,则排行次序依旧,亚的跌了20%,白24%,黑32%和拉丁的46%,后者令人想起迈阿密等有南美资金垂青之市场。

3) 跌得多升得亦多 = 平均拉丁裔社群之房子由低谷至今已回升25%,稍胜亚裔之24%,而白及黑的皆只有13%左右。

4) 亚裔社群房子价格较硬净 = 若由2000年作指数1.00起计,於2006至2007年间的高峯,表现最好的是拉丁群组房子,指数有2.60,亚裔只得2.05,而黑白皆约1.75至1.80左右。

然而,若以其后之波幅计,亚裔房子价格的最细,而拉丁群组的最大。

是否表示亚裔置业较有眼光?或许,但亚裔群组亦倾向拿出较大比例之首期买楼,即借贷不致最“狼”,继而於淡市时较有能力支撑着。

5) 亚裔平均房子价格最高 = 约六十万美元,白和拉丁的约二十三万,而黑的有十万元多点。

6) 各族裔集中在哪里?= 没有白的显示,或许全国都有些吧。黑人多在东岸由北至南而下,拉丁则不少在西岸和德州,虽局部东岸亦有拉丁社群。至於亚裔,由於人数不多,与其说东岸西岸,不如说他们集中居住在一些城市,东南西北都有,包括夏威夷。

粗略总结说,想靠价格上落赚钱的,往有拉丁裔居住区域去,想稳阵些的,往有亚裔社群之城市,各适其式。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