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湾村违建路再有业主认罪 中邦续缺席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04
负面新闻
相思湾村违建路再有业主认罪 中邦续缺席
(东方) 2021年2月4日
西贡相思湾村被揭有人疑非法於绿化地带上违法建路再借势发展,涉事公司中邦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邦)及两名男业主各被规划署票控一项「没有遵从恢复原状通知书」罪。其中一名业主去年已认罪及被判罚款,另一名业主昨天亦在沙田法院认罪,被判罚款55,700元。惟中邦继续没派代表出庭应讯,控方表示已成功派票给中邦,并打算申请单方面聆讯。控方更透露,规划署刚於上周四再到场视察,发现仍未按通知书还原,控方将继续监察,若情况仍未如理想,不排除再度提出检控。

求情称也是受害者 罚款5.5万

昨天认罪的业主刘治延(57岁),被控於2020年2月12日至4月10日,没有遵从日期为2019年11月12日的通知书命令,将涉案土地恢复原状。刘治延的叔父、即另一名业主刘仲屏去年已认罪,当时被判罚款25,700元。至於由陈广盛任单一股东的中邦发展有限公司同样被票控,但中邦昨天继续没派代表应讯,控方指已於今年1月4日成功派票,法庭将案押后至3月17日进行证明成功派票的法律程序。

据刘治延承认的案情指,他是涉事相思湾地皮的其中一名业主,该地皮早於2002年按《清水湾半岛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划为绿化地带,根据一般推定,此地带不宜进行发展。惟规划署於2019年8月20日视察时,发现地盘内违规进行填土工程,铺上混凝土小路,遂向他发出强制停止填土工程的通知书。规划署及后再向他发出恢复原状通知书,要他恢复土地的原状,即移走填土物料以及种草。惟规划署职员於2020年2月至4月间多次视察,发现他仍未将173平方米的土地回复原状,违规日数共57天。

刘治延求情称,他只是6名业主的其中一人,他也是受害者,现场是荒山野岭,他不会经常到场视察,故不知展开工程的人是谁,他曾报警要求协助找出展开工程的人,但警方不受理。他又透露自己是持牌证券经纪,靠积蓄过活,冀法庭轻判。裁判官考虑到涉事土地的情况、被告认罪及求情,判他罚款55,700元,他要在14天内缴交罚款。案件编号:STS 6850,685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