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验窗结果 承建商禁核证9个月 兼罚款7万元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1
负面新闻
虚报验窗结果 承建商禁核证9个月 兼罚款7万元
(东方) 2022年8月12日
注册承建商纪律委员会(纪律委员会)早前根据《建筑物条例》完成对一名在强制验窗计划下被委任作合资格人士的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及其获授权签署人的纪律研讯,裁定他们因触犯与窗户订明检验及修葺有关的罪行被法庭定罪及没有履行或遵守根据《建筑物条例》施加於合资格人士的职责或要求,须予以纪律处分。

纪律委员会命令该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在委员会颁布书面裁决当日起计9个月内,禁止核证对建筑物窗户的任何订明检验,或核证或监督对建筑物窗户的任何订明修葺,以及须支付纪律委员会及屋宇署合共约7万港元的研讯费用。

该承建商於2016年6月向屋宇署呈交证明书,确认已为荃湾1个住宅单位的窗户进行订明检验,并认为该些窗户属安全,毋须进行订明修葺。其后,屋宇署因应举报展开调查,发现该单位的窗户有部分铆钉出现腐蚀及缺漏、锁闩把手缺漏及玻璃嵌板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