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短期观望 长远仍看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93
地产新闻
楼市短期观望 长远仍看好
(文汇报) 2020年5月23日
市场忧虑中美紧张关系升级,港股昨泻逾千三点,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受到政治及经济环境因素影响,准买家难免出现短期心理影响,为楼市增添观望情绪,但由於利率偏低,未来供应依然有限,故不少有能力的市民仍倾向购买物业作自住及保值用途,支持后市,故长远仍然睇好。

美联:二手交投将放缓

布少明表示,短线而言,二手成交或会受到影响,主要原因除了市场观望气氛转厚,再加上二手市场早前消化了不少笋盘单位,故交投或有所放缓。估计5月份实际整体二手买卖录近5,000宗,较4月份约4,500宗升约1成,但6月份有机会因而回落至约4,000宗水平,下跌约2成。

惟一手盘在低价及贴市价促销的情况下,布少明相信一手依然是市场焦点,并继续抢占二手客源。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认为,准买家短期难免有心理压力,不过综观近年市场受中美贸易战、本土社会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楼市的表现明显较其他投资工具优胜,相信事件只是短期性影响,不少买家长远仍会选择 「砖头」保值,本周末新盘销情将对后市有重要的指标作用。

港置:后市看新盘反应

李志成指出,5月份新盘空群而出,数千伙新盘排队登场,市场处於火热旺盛状态,若新盘销情理想,估计本月一手交投有望挑战1,500宗以上水平。至於二手市场,本月交投料可达约4,500宗。不过多个市区新盘先后贴市开价,入场门槛降低,与二手比较甚具竞争力,除非业主愿意扩大议价空间,否则二手成交短期内会受压,特别是上车盘市场,估计6月份二手交投有机会跌至不足4,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