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75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2月24日
【信报】指,丰泰年内环球总投资148亿,港占38%最多 朱惠德:看好将军澳。在2002年成立的丰泰地产,多年来以本港为基地,再逐步投资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今年集团在环球投资方面取得丰厚成绩,总投资额高达148亿元,本港占约38%,比重最大,其余为日本、澳洲、内地及南韩。而集团近年在港最大宗买卖为去年底斥资33.8亿元向会德丰地产一口气购入包括MONTEREY、CAPRI及SAVANNAH共3个将军澳南住宅项目的基座商场,商场至今已租出约65%楼面,其中新加坡首次来港发展的Invictus国际学校租用逾4.2万方尺楼面,暂为现时最大租客。

【HK01】称,仲量联行:核心区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上升至5.9%,中环创逾四年高位。社会运动和经济不明朗因素持续影响,仲量联行指出,情况令各区写字楼租赁活动疲弱,中环、湾仔、铜锣湾及尖沙咀等核心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均持续上升。该行指,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录得91,900平方尺的负吸纳量,导致空置率升至5.9%;而11月份写字楼租金跌势持续,每月平均租金按月下跌0.6%至每方尺73.9元。

【文汇报】报导,代理:新盘货尾,三房户占近五成。楼市寒冬,市民入市心态审慎,出现中小型单位销售表现略胜三房大单位。据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三房单位货尾量连续4个月录得升幅,11月份新增449个,推高现有货尾量至4,438个,占全港总货尾单位近五成,是自2017年10月有纪录以来首次升破4,000个水平。三房货尾供应集中於新界区,新界东有1,797个,新界西有1,229个。而九龙亦有1,369个,港岛只有43个。

【东方日报】指,长策从未达标,估算数字失意义。香港居不易,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的《长远房屋策略》周年报告,将未来十年房屋供应目标减少二万伙至四十三万个。对於市民来说,经历了多年房屋短缺、楼价飙升的日子后,《长策》提及的目标已没有多大意义,反之公众最关心的是政府有何方法令《长策》有达标的一天。事关自二○一四年有《长策》开始,报告每年提出的公营房屋供应指标,其实没有一年达成过。

【晴报】谓,竣工私宅单位,按月减43%。利嘉阁地产研究部表示,根据屋宇署今天最新发表的资料月报,今年10月份全港共有6个私人住宅项目、合共2,074个单位落成(以屋宇署发出占用许可证的楼宇数量为准),为今年单月次高,但较9月份的3,635伙急跌43%。今年首10个月累计只有12,174伙私宅落成,较去年同期的13,086伙按年减少近7%,为近3年同期最少,并仅占差估署全年预测的20,420伙约59.6%。

【苹果日报】报导,中环商厦空置率四年新高,中资纷迁出,国信证券转租金钟。社运发展逾半年,经济数据下滑,各区写字楼租赁成交疲弱,仲量联行报告指中环写字楼空置率显著上升,由今年6月仅2.3%,急升至11月的3.5%,创四年高位。以往「专攻中环」的中资机构更迁离核心区,过往承租国际金融中心2期的国信证券,转租金钟太古广场1.35万方尺,较过往承租国金楼面2.2万方尺,缩减近四成,每年节省近900万元。

【明报】称,裕民坊6铺拒迁,政府入禀驱逐。观塘重建计划发展多年,地政总署今年5月根据《收回土地条例》,宣布收回康宁道、裕民坊和观塘道的土地,惟至今仍有商户未迁出。律政司上周五入禀高等法院控告相关商户,称政府遭受损失及损害,要求收回相关物业和土地的空置管有权。有商户表示,市建局的赔偿方案「相当缩数」,与心目中的理想金额相差约100万元。

【星岛日报】曰,观望气氛笼罩,太古每尺1.65万低市价一成。节日气氛浓厚,市场交投淡静,不少屋苑业主纷扩大议幅,其中鰂鱼涌太古城单日连环录得两宗成交,有两房单位以902万售出,尺价仅1.65万,低市价达一成;而薄扶林贝沙湾亦连录成交,有单位尺价回落至2.26万,创今年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