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市民睇淡楼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76
地产新闻
近半市民睇淡楼价
(东方) 2019年12月19日
今年物业市场经历先升后跌,经络按揭转介就楼市前景访问304位市民,占45.4%料明年楼价会下跌,平稳则占37.5%,只有17.1%认为会上升。相信因香港受内外政经不明确因素影响,以致对明年楼市睇法倾向审慎。

调查显示,有37.8%人士最担心社会事件持续,影响明年楼按市场发展,而忧虑香港经济衰退与环球经济恶化,则分别占30.3%与22%。另外,虽然自新按保措施推出后,首月申请增加近两成,但在未持有物业的受访者当中,有逾五成在未来一年不会考虑选用此高成数按揭入市,相信是因为对於收入不足的人,仍然十分困难或没有能力供款。

现楼按揭料负增长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曹德明表示,现时已踏入圣诞及农历新年传统楼市淡季,由於按揭市场相对滞后,估计复苏需时,料二○二○年现楼按揭市场出现负增长,按年下跌15%至约9万宗。至於转按宗数亦将按年大跌五成至约20,000宗,重返二○一五年前的水平。

他又认为,若明年第二季之后政经因素改善,在需求主导下,楼价在回落一段时间后,有条件追落后,配合新按保政策发挥作用,预计600万至1,000万物业将尤其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