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纶料「明屿」卖地收益足回本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45
地产新闻
黄伟纶料「明屿」卖地收益足回本
(文汇报) 2019年3月25日
「明日大屿」计划在交椅洲附近填海1,000公顷,预计可兴建最多26万个住宅单位,当中七成是公营房屋,首批居民料最快於2032年入伙。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日指,届时最多有200公顷土地已填好,周边仍然是一片工地需要继续进行工程,但相信不会影响居民迁入的意欲。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黄伟纶昨日在无綫节目《讲清讲楚》上指,「明日大屿」首批居民入伙后,需要继续填海,不过接驳到港岛的道路已建好,铁路最快亦会在居民入住后的3年至5年落成。

他强调,过往的新发展区向来都是分阶段进行,承认对首批居民有点不方便,但相信不影响入住意欲,「不觉得市民先搬入去住会不开心,其实他们都『预咗』,反而是先满足了居住需求,这才是最实际的。」

他认为,交椅洲人工岛可提供一个整全的社区规划,不担心会成为「贫穷社区」,「交椅洲有个好处,是无论在交椅洲哪个位置,见到海景的机会都很大。公营房屋除了出租公屋外,还会包括居屋,亦会试行推出首置楼,所以绝不觉得会如有些人担心人工岛会成为一个贫穷的社区。」

「明日大屿」计划另一个关注点是政府能否承担6,240亿元的成本,黄伟纶引用测量师学会参考数据,指日后卖地收益上限会有约10,000亿元,足以「回本」,又表示成本分多年摊分,每年仅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