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财团将军澳争地破纪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83
地产新闻
29财团将军澳争地破纪录
(东方) 2019年3月23日
二手楼价指数连升六个星期,按周涨0.75%,升幅创逾9个月最癫。楼价重拾升势,地产商亦展示进击的投地取态,港铁公司(00066)将军澳日出康城第十一期住宅发展昨收到29份意向书,是同区历来反应最热烈的期数。

市场人士指出,住宅楼市全面回升,不少投资者及地产代理,都预期今年内楼价会重返高峰。同时,政府调高长远公营房屋比例,令每年私宅供应目标减至1.35万伙,未来楼市可看高一线,发展商遂更积极抢购地皮,以增加土地储备。

新地南丰新世界参与

然而,提供住宅单位不多於1,850个的日出康城第十一期项目,发展商踊跃递交意向书,数量打破同区第七期商住发展於一五年创出的28份纪录。是次多家大型发展商均有申请「入场券」,包括已在区内插旗的新鸿基地产(00016)、会德丰地产及南丰集团,而新世界发展(00017)也有参与。

项目也吸引一众中小型发展商递交意向书,如英皇国际(00163)及帝国集团等,同时中信泰富及中国海外发展(00688)等中资财团都有提交意向。

英皇国际助理物业经理张思薇称,该发展地皮前方有遮挡,预计可提供的海景单位数目不多,集团会考虑合资入标。而项目坐落的基座商场,预计会先在明年完成,未来配套更成熟及便利。

近期楼市走势强劲,测量师对是次截交意向大收旺场,不感意外。普缙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认为铁路项目「无得输」,第十一期位於整个日出康城的中间位置,可专注打造中小型单位,发展上没有包袱。

综合市场估算,连同补地价该地估值最高约76.5亿元。

启德住宅地共接6标书

另方面,政府住宅土地供应暂仍侧重启德发展区,昨截标的第4B区1号地盘收到6份标书,但涉及发展商至少有10家。该批财团相信同时亦有参与上述将军澳铁路项目。

投标地产商当中,也有不少已在旧跑道区投得发展地盘,包括拥有第4C区3号地皮的新地,至於会德丰地产,伙拍新世界、恒基地产(00012)及中国海外入标。嘉华国际(00173)则与信和置业(00083)合资竞投。

楼市料年中重返顶峰

部分发展商独资竞逐,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表示,地皮虽面向观塘避风塘的后排方向,但景观也不错,若中标会兴建面积较大的单位。

楼市回勇也是增强发展商买地信心的原因之一,反映主要屋苑价格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新报174.76点,六周升势期间累涨约2.83%,但与去年八月的高位188.64点相比,仍相差约7.4%。

四区楼价指数按周同时上扬,以新界西涨幅最显著,升幅达1.82%至161.86点。新界东同期亦增0.74%至186.82点。九龙及港岛期内分别录0.68%及0.13%升幅。连同大型屋苑、中小型及大型单位,八大楼价指数齐升,在四周内出现两次。该行预期楼价升势延续至年中,目标可重返去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