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绿置居 选址柴湾青衣 最细单位152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43
地产新闻
新绿置居 选址柴湾青衣 最细单位152尺
(东方) 2019年3月7日
绿表置居计划恒常化后第二批推出的项目选址曝光!房屋委员会将两个位於柴湾柴湾道及青衣青鸿路的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合共推出近三千七百个单位,预计先后於二二年第四季及二三年第三季入伙,单位面积介乎一百五十二至三百八十九平方尺,拟於本年底以市价四二折出售,估计最平单位售价五十余万元,以首期百分之五楼价计算,即二万五千余元便可上车。今次是首次有绿置居项目选址港岛区,有房委会成员指柴湾道项目部分单位虽望坟景,但因位处港岛,加上邻近港铁站,料会吸引不少人申请,亦有立法会议员预计今次项目反应与上期丽翠苑项目相若。而据了解,房委会正考虑收紧该期绿置居的转售限制,由五年延长至十年。

房屋委员会昨公布於今年推售新一期绿置居柴湾道及青鸿路项目,分别提供八百二十八及二千八百六十八个单位,前者的单位面积介乎一百五十二至二百五十六平方尺,后者为一百五十三至三百八十九平方尺。根据房委会文件披露,策划小组委员会於周一的会议上,通过上述两个的出租公屋计划转为绿置居项目,单位将以典型公屋标准出售,配套设计不会有所提升。

丽翠苑月底按序拣楼

翻查资料,绿置居先导计划景泰苑项目共收到一万六千个申请,超额申请达十七点七倍;而刚在上月搅珠的绿置居恒常化后首个项目丽翠苑,则收到逾四万个申请,超额十四点七倍,预计本月底开始邀请合资格申请者按次序拣楼。房委会表示,所收到的申请数目可见,绿表买家对「绿置居」的需求持续殷切。

身兼房委会成员的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尹兆坚表示,虽然柴湾道项目属单幢式楼宇,但项目位於市中心,地理位置佳,交通方便,又多设施配套,加上该区鲜有资助出售房屋,相信会吸引不少人士认购。立法会议员柯创盛预计,今次两个项目反应与丽翠苑项目差不多,但青衣项目离港铁站较远,料未及柴湾项目受欢迎。

组织忧蚕食公屋供应

公屋联会担心推出绿置居项目会进一步影响公屋轮候时间,认为政府把绿置居归类至出租公屋的同一类别,又无订出所占比例,会蚕食出租公屋供应,要求订出绿置居每年供应目标,建议约占整体供应量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