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05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2月27日
【信报】指,施永青部署退休交棒子女,分掌中原利嘉阁,已获董事会通过。中原集团董事会上周中宣布,分别委任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的儿子施俊嵘担任中原集团副主席;施永青大女儿施慧勤则为利嘉阁地产主席。两项任命将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相信是为传承做好部署。施永青接受访问时指出,自己年近七十,进取心态不及年轻人,是时候考虑退下来,认为新一代具备动力及眼光,亦能接受新事物,客观条件较自己好。

【星岛日报】曰, 球会会长:收回高球场是「灾难」。粉岭高尔夫球场有多项具保育价值的古树古迹外,更是本港代表性的体育场地。对於有消息指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建议,政府先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东面的三十二公顷用地发展。香港哥尔夫球会会长夏德威反对建议,直言若政府收回高球场发展,将对香港是一个损失及「灾难」,并降低本港的竞争力及影响本港体育发展。

【明报】谓,安联杜纳恩:港楼价难大跌,地产股估值吸引。香港楼价指数一直升至8月才掉头向下,现时巿场情绪也变得悲观。安联环球投资策略师杜纳恩(Neil Dwane)认为,本港楼价近月转跌,原因是踏入加息周期抽走过量流动性所致,但本港作为国际城市的成功基因没有改变,料很多资金等待楼价调整后便会出手低吸,故他相信是次楼价跌幅不会超过两成。既然预测楼价难大跌,他看好市帐率低、息率高、估值吸引的地产股。

【苹果日报】称,似无为,实有为,施永青投资新基金,铺路爱女接棒。向来打着「无为而治」作管理哲学的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年登七旬的他,面对自己一手创办的集团业务日益壮大,坦言「年纪大,进取心就无咁好」,着手交棒予第二代。下月出任中原证券主席的千金施慧勤,将负责独家经销由鹏格斯设立的C基金,中原地产以投资者身份斥逾亿元投资有关基金。「似无为,实有为」,为传承作准备。

【东方日报】指,写字楼租金看涨半成。受累中美贸易战,本港整体经济前景不明朗,五大投资者为明年工商铺市场把脉,部分采审慎态度。当中,大鸿辉兴业主席梁绍鸿坦言,睇淡工商铺三个范畴。不过,有部分投资者亦睇好商厦租金走势,而重启活化工厦措施,将带动全幢成交个案增加。

【晴报】报导,首置盘焕然懿居,料除夕推价单。土瓜湾首置上车盘「焕然懿居」,最快下周一(31日)公布价单及销售细节,届时也有示范单位模型,供市民参观。据悉市建局建议市价62折开售。有市建局非执董预计,首置盘规格应较居屋好,料单位将附设基本装修及厨柜等设施。记者到楼盘视察,该区交通方便但环境较嘈吵;且附近有回收作业,衞生环境一般。

【文汇报】报导,廖伟强:减价一成才有承接。2018年踏入倒数阶段,二手市场上数次出现大幅减价成交,个别减幅更超过两成,例如荃湾丽城花园、将军澳日出康城、美孚新邨等。有代理业界指,业主不减价一成左右就基本无成交,减价盘以1房、2房上车盘为主,惟业主「企硬居多」,导致买家入市意欲大减,综合上周末至圣诞假期的成交量计,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