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料纳米楼跌价三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589
过往预测
赵国雄料纳米楼跌价三成
(文汇报) 2019年1月26日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去年底估计,本港楼价最多跌20%,尤其看淡纳米楼市场,更预计该类单位楼价有机会大跌30%。赵国雄昨接受本地电视传媒访问时坚持其看法,又指纳米楼未必有如预期般受租客欢迎,始终200余方尺单位太细,不适合人居住,假如租金万余元,租客料选择改租面积大些的二手旧楼,「咁先住得人」。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发展商转审慎已响警号

他指出,现时纳米楼供应量开始减少,反映发展商对此类市场前景转为审慎。「发展商乃根据市场需求而供应合适产品,纳米楼市场已响了警号了。」

赵国雄表示,去年底有市区楼盘开售前夕,有发展商高层曾致电问他楼价是否真的会下跌三成,个人当时坚称楼价的确有下调压力,若然不调低预期开售价,自然会影响销情,结果「开售价位与市价折让了约两成多。」连其他同业也愿意把楼价主动调低,反映发展商亦认同楼价是进入调整的时候,但他认为二手楼减价空间有限,因为普遍业主持货力强,不愿大幅劈价沽货,相信未来购买力会以一手市场主导。

利嘉阁料首季楼价跌5%

另一边厢,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短期内发展商推盘仍会以低价作招徕,及后再因应市况调整价格, 预计今年本港楼价将平稳发展,首季或下跌约5%,第二季楼价将靠稳横行。 若经济表现良好,失业率保持低企,贸易战又无恶化,下半年或会反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