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從下屬收受非法佣金 物業銷售經理遭起訴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04
負面新聞
疑從下屬收受非法佣金 物業銷售經理遭起訴
(東方) 2021年8月19日
【本報訊】廉政公署前日落案起訴一名物業代理公司銷售經理,控告他涉嫌從下屬收受非法佣金約13萬元,以協助對方促成3宗物業交易,總成交價逾6,150萬元,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廉署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被告獲准保釋,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鍾家強(53歲),為美聯物業代理(商業)有限公司高級銷售經理,被控共3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鍾在案發時是美聯物業代理(商業)尖沙咀一間分行的主管,會就其下屬所促成的物業交易賺取主管佣金,其下屬包括一名高級客戶經理;而被告其中一個客戶,為一間從事物業投資的公司。
來自3宗交易 涉款13萬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7月14日至8月31日期間,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從上述高級客戶經理接受3筆非法佣金,每筆由9,800元至6.3萬元不等,共約13萬元,作為協助對方促成上述客戶物業交易的誘因或報酬。
有關物業交易涉及3個分別位於筲箕灣及灣仔的商用物業,每宗成交價由920萬元至逾2,730萬元不等,總成交價逾6,150元。
據了解,物業代理在促成一項物業交易後,美聯物業代理(商業)會分別向賣方和買方收取成交價的百分之一作為代理佣金。美聯物業代理(商業)會根據物業代理所促成交易為公司賺取佣金的數目,計算其每月應得的銷售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