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麗雙築霸官地 地署發信促跟進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75
負面新聞
文麗雙築霸官地 地署發信促跟進
(東方) 2020年12月10日
南朗山畔海洋公園道的私人屋苑「文麗雙築」,被指霸佔連接海洋公園道及登山纜車救援徑的一段道路。日前該道路上出現由屋苑客戶服務處放置的告示牌及通告,聲稱該處為「私家路」和「鎖車地帶」,又表明嚴禁擅闖,違者報警處理。地政總署直指該道路屬於官地,為文麗雙築的非專用通道,該署已向業主發信並要求跟進。本報記者昨日到場視察,發現有關告示牌及通告已遭移走。

地政總署表示,連接海洋公園道與鄉郊建屋地段第853號(即文麗雙築)的一段道路,為文麗雙築的非專用通道。根據地契條款,該通道屬於政府土地,並由上述地段的業主負責維修及保養。該署早前曾派員視察,已向業主發信並要求跟進相關告示。

「私家路」告示牌已移除

本報記者昨日到場視察,發現上述道路再無張貼任何標示,原有的「私家路」告示牌已被移除,車輛已經可以自由通過。記者沿路前行至文麗雙築的機房,見外牆掛有警告橫額,寫上「私人重地,嚴禁擅闖,違者必究」字眼。記者欲再前行,隨即被保安員阻止,表示該處為私人地方。

在附近工作的麥先生稱以往有沿該道路前往南朗山,指以往該道路上曾張貼「私家路」告示,「佢(保安員)都畀人入,係叫你唔好入去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