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力回流 二手屋苑成交續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54
地產新聞
購買力回流 二手屋苑成交續旺
(文匯報) 2021年7月26日
本月下旬未有大型一手樓盤應市,市場焦點轉回二手市場,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7月24至25日)二手成交部分地產代表行錄得不俗成績,中原和美聯均錄得連續23個周末保持雙位數成交。分析預期,在一手市場欠缺焦點新盤之下,購買力流向二手市場,預料樓價短期內有望突破歷史高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樓價有望突破歷史高位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於周末及周日錄得18宗成交,按周升20%,已連續23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成交,市況持續活躍。其中,嘉湖山莊成交最多,佔6宗,其次是黃埔花園及映灣園,各錄3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整體樓市持續暢旺,加上近期一手市場欠缺焦點新盤,令購買力流向二手市場,尤其是上車盤集中地新界西,二手成交十分熾熱,屢錄新高價成交。

另一方面,美聯在周末及周日錄得約19宗買賣成交,按周升11.8%,連續23周保持雙位數成交。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本月下旬未有大型一手樓盤應市,市場焦點轉回二手市場,加上個別一線屋苑盤源有待補充,客源流入二三線屋苑搶盤,銀碼較細的上車盤,更有不少買家在合乎預算下即日拍板承接,所以他預期,在息口持續低企,以及置業剛需強勁下,二手市場交投會繼續活躍,預料樓價短期內有望突破歷史高位。

至於利嘉閣的周末及周日二手成交也連續23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成交,在過去的周末及周日有19宗成交,按周上升19%。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目前市場上沒有特別因素刺激整體樓市大上大落,故此他相信要待再有全新大型焦點新盤登場,及通關有進一步眉目時,市場便可有較明顯的突破。

香港置業周末及周日則錄得12宗二手成交,按周持平,該集團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昨表示,隨着疫情緩和,市場憧憬隨時恢復通關,預期會釋放更多購買力,所以業主不急於出售物業,普遍採取善價而沽策略,導致買賣雙方呈拉鋸局面,相信短期內市場焦點仍會匯聚新盤。

過去兩天二手成交

(7月24至25日)

代理  宗數 按周變幅 

美聯  19  ↑11.8% 

利嘉閣 19  ↑19% 

中原  18  ↑20% 

港置  12  持平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