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十餘項目發展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53
地產新聞
會德豐十餘項目發展中
(文匯報) 2020年6月17日
會德豐(0020)昨於股東大會中就大股東吳光正家族私有化建議進行表決。副主席梁志堅會見傳媒時表示,私有化成功後,公司擁有權將會有重大改變,惟公司現階段未能承諾會否裁員,而公司手上正有十多個項目發展中。他預料樓價正逐步健康增長,預計至明年初有數個百分點的增長。

會德豐昨日在尖沙咀舉行股東會,進行私有化表決,會上有小股東提出多條問題,包括私有化成功後公司會否裁員、主席吳宗權未來在集團的角色。吳宗權和副主席吳天海均以礙於收購合併守則為由,表示不方便回答相關問題。吳宗權亦僅表示,多謝股東多年來的支持,會後主席吳宗權及副主席吳天海直接離場,未有接受傳媒提問。

副主席梁志堅見傳媒時表示,私有化一旦成功,公司擁有權會有重大改變。至於公司未來用什麼名義投地,人事會怎樣變動,會否裁員等現階段都未能有任何公布或承諾。梁氏又表示,公司有十多個項目包括合作項目在進行中,「有很多工作在做」。

小股東取態各異 冀勿大裁員

曾於會上發問的投資者權益關注組召集人陳仲翔會後對記者表示,他在會上投贊成票,認為私有化安排合理,給小股東有選擇。他透露自己在私有化方案中,選擇收取九倉及九置兩間公司股票,期望經濟復甦後獲利更多。 擔心公司仿效利豐早前私有化後大裁員,只為利益罔顧企業社會責任,希望會德豐不要重蹈利豐覆轍。不過有其他到場的小股東向記者表示,不贊成私有化,因不滿作價。

梁志堅:樓價趨穩料健康增長

大股東吳光正家族早前提出以旗下九倉(0004)及九置(1997)各一股,另加現金12元的每股作價,私有化會德豐,計劃公布以來反對聲音不大,但九倉及九置前景黯淡,有分析指對小股東權益不利。

被問及今年樓價預測,梁志堅認為難以準確預測樓價。他指近年樓價持續平穩,今年雖然有5%至7%回落,但相信已平穩下來,短期會逐步健康增長,加上實際上置業及換樓需求殷切,預計至明年初有數個百分點的增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