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嘉主攻豪宅 暫未擬上市 四太軍師吳士元:明年推兩項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764
地產新聞
尚嘉主攻豪宅 暫未擬上市 四太軍師吳士元:明年推兩項目
(信報) 2018年1月19日
賭王四太、澳博(00880)執行董事梁安琪鍾情投資房地產,成績有目共睹,2015年初將手上物業歸入新成立的尚嘉控股集中打理,更成功投地,加入發展商行列。集團成立約3年,在本港及以外地區的房地產投資金額已超過100億元,未來更計劃主力進軍豪宅市場。

尚嘉控股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士元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尚嘉控股成立以來,以專業化及企業化為發展方向,現時尚嘉控股會「先做好管理,並會以效益為先」,以旗下首個開賣的住宅樓盤灣仔壹嘉為例,集團聘用其他公司負責管理工作,原因是深信市場上有更適合及更有經驗的物業管理公司,較由自己公司管理更佳。

推現樓 讓買家肌膚感受

吳士元續稱,集團未來會按部就班發展,暫未有上市計劃,但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尚嘉控股成立僅約3年,已兩奪政府賣地表住宅地皮,包括於2015年8月以5.48億元投得元朗牛潭尾豪宅地;2016年8月再下一城,以約14.01億奪得屯門青霞里住宅地。吳士元最為人知的金句是「以肌膚感受市場」,他指自己喜歡走到最前線接觸市場,同時可體會同事遇到的問題;兩個住宅項目預計2019年以現樓形式推售,讓買家也可以「肌膚」感受到現樓及集團用高質素打造的優勢。

對於未來會否競投規模較大的住宅項目,吳士元坦言,由於集團的本港公司職員不足20人,連同內地也只有30多人,「冇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對於逾千伙的住宅項目,相信會有更多財團較尚嘉適合,故未來主力發展豪宅項目,期望可做到「人有我優」的理念。

成立3年 投資逾百億

尚嘉控股雖然成立只有約3年光景,在四太苦心經營下,已有相當雄厚的根基,除本港主力投資豪宅項目外,在上海亦持有尚嘉中心,去年9月斥資約27億元購入倫敦市中心一幢歷史建築Aldwych House作長線投資。

吳士元透露,集團在英國物色發展項目已有一段時間,隨着時機成熟,終能購入全幢收租物業,強調並非因為內地財團高價搶奪本港地皮而要將資金轉投其他地區。尚嘉過去3年已動用逾100億元於本港及國內外購入發展項目,也持有不少收租物業,包括中環娛樂行、銅鑼灣興發街88號商廈及上海尚嘉中心等,涉及的出租單位超過400個,未來仍會在本港和內地物色其他投資及發展項目。

採訪、撰文:譚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