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新市鎮基建先行 林世雄:將加速北都區鐵路建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4
地產新聞
規劃新市鎮基建先行 林世雄:將加速北都區鐵路建設
(文匯報) 2022年8月12日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12日)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規劃新市鎮以基建先行,加速鐵路項目完成時間,不會再出現新區入伙後逾10年才有鐵路。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林世雄指出,鐵路規劃時間長,政府會在前期規劃、研究及施工方法等3方面提速。他舉例指北環線沿途經過魚塘或濕地,若在前期規劃已完成為期一年的生態研究,毋須到啟動環評程序時才進行,意味可節省一年時間。至於施工階段,政府在推展北都鐵路項目時,會要求使用預製組件興建,以節省時間。

林世雄指,北部都會區有3個新鐵路項目與內地接駁,其中連接洪水橋與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本港與內地已成立專班,並開展研究。政府亦已委託港鐵,為北環線延線做技術研究。另外兩條非跨境項目,包括流浮山至白泥的自動捷運系統及北環線東延線,明年會開展研究,林世雄強調,已是用最快速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