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冀新屆政府速復常通關 踐諾「三年上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37
地產新聞
工聯會冀新屆政府速復常通關 踐諾「三年上樓」
(文匯報) 2022年7月4日
香港社會對於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充滿期望。工聯會昨日舉行記者會,發表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的期望,冀他們切實回應基層勞工市民的迫切需求,並將有關意見吸納到施政報告內,加以落實執行,做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要求,讓社會得以發展、勞工民生得以保障,市民可以安居樂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擁護和支持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問題的分析和指示,並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寄以厚望,相信特首李家超能夠帶領團隊切實回應基層勞工市民的迫切需求,做到「務實有為,不負人民」,讓社會得以發展、勞工民生得以保障,市民可以安居樂業。

倡完善退休保障制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指出,工聯會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望,包括改善經濟,盡快恢復與內地和澳門正常通關,放寬入境隔離限制包括縮短7天酒店檢疫期並配合居家檢疫,從而便利海外來港工作人士和市民公幹、旅遊的海外往返。

在加強就業保障,縮窄貧富差距方面,工聯會提出完善退休保障制度,包括強化強積金計劃,增設保證「通脹+1%」投資選項給勞方選擇,讓強積金計劃成員的累算權益,不會因投資失利或通脹蠶食而失卻退保的作用。

在增闢土地、加建房屋方面,吳秋北指特區政府應兌現「三年上樓」的承諾,提供足夠的資助房屋,讓夾心階層以合理的價格置業安居。

同時,加快落實「北部都會區」與「明日大嶼」規劃,以增加土地供應,興建各類住房,並提供足夠工商用地,減輕中小企租金負擔,實現勞資互惠共贏。

應制訂青年發展藍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表示,特區政府須制訂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三業」上提供充分的協助,同時加強國民教育、愛國教育、了解世界大事,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讓青年成為建設香港的力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建議,新一屆特區政府應完善基層治理和地區行政制度,加強政府的組織能力、改革區議會職能、增加吸納民意的渠道,以及提升市民在地區管治的參與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敦促特區政府履行憲制責任及主體責任,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堵塞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