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展望明年舖租最多升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1798
過往預測
一太展望明年舖租最多升5%
(文匯報) 2022年12月29日
內地與香港復常通關在即,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報告預期,復常通關將率先帶來由家庭團聚及商務旅客所帶動的消費需求,料華南地區遊客將率先重返香港,多為單日的自由行旅客,主要在邊境附近購買日用品。在美元走強及加息等因素影響下,料2023年零售市場出現溫和復甦,租金將大致與今年相若,全年升幅5%內。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業俊)

一太指出,由於年初第五波疫情爆發導致市場復甦願景破滅,來到年末一季,租金大致與上季持平,不過仍有個別業主最近借助與內地正常通關的可能性而輕微加租。

商戶憧憬正常通關商機

主要租賃活動方面,英國品牌 Fortnum & Mason在香港機場開設新店,準備迎接正常通關後的商機;新世界旗下赤鱲角地標式綜合項目 11 SKIES (11 天空)亦將於明年至2025年間分階段營運,該項目佔地380萬平方呎,其中包括270萬平方呎的零售娛樂及餐飲店舖,料會藉着正常通關吸引商戶進駐。

報告指出,受制於社交距離措施,加上缺乏訪港遊客消費,本港今年第四季商舖租務市況淡靜,市場基調按季持平。報告稱,加息及按揭成本上升令家庭可支配收入受壓,拖累零售銷售額下跌,今年首10個月的零售銷售額按年跌0.7%,當中衣物及鞋類和百貨商店的消費額更分別按年跌9.6%及9.3%。主要街道尤其是羅素街、廣東道及西洋菜街等空置率高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