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版4部小說 YouTube頻道內容廣泛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97
代理新聞
曾出版4部小說 YouTube頻道內容廣泛
(文匯報) 2022年4月9日
林學勤除了是一個地產代理外,小記也發現他曾經寫過小說,可謂名副其實的多才多藝。他分享道,他其中一個小說作品其實是一個系列,一個約25萬字的系列,共四本言情小說,《初春之雨》、《夏雨狂潮》、《秋下回憶錄》、《冬雨未來式》,作品也曾經在網絡上發表過。

林學勤說:「其實寫小說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審視的形式,在過去,當下,以及未來的一種心境提煉,除了對我的地產工作有紓緩壓力的作用之外,同時也是一個渠道思考人生哲理。」

林學勤指,寫小說的經驗對他拍YouTube前的寫稿工作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只要坐在電腦前,思潮就會一湧而上,這都是有賴於過去寫小說的功底。

林學勤也提到,他的YouTube Channel「樓市卡樂C」涉及樓市、生活,甚至涉及一些地區規劃、樓盤風水等議題,題材也相當豐富,並不是單純「叫人買樓」般簡單,有別於一般的樓盤介紹。他稱,未來會加入更多的元素,包括大灣區,也不排除大膽一點加入一些個人對於樓市的評論,而這些評論希望是尖銳同時能夠引發起話題性,增加與潛在顧客的互動。

自己拍片剪片 多勞多得

他又分享道:「有幾個原因我想經營YouTube Channel,一來我希望透過生活化的網絡傳播,讓更多觀眾了解我,其次,我對人的Briefing十分精彩,但面對鏡頭總會有『食螺絲』的表現,我希望克服自己面對鏡頭的恐懼,再者我也希望聘用更多有志拍片的地產朋友加入。」

不過,地產代理行業講求多勞多得,因此工作量也不小,如加上自己經營一個YouTube Channel會更加辛苦。林學勤直言,辛苦是有的,因為沒有長遠的相關技術人員,而自己只是在朋友那裏學習了數小時之後,膽粗粗自己「落手落腳做」,而且每套片都是自己創作出來,包括時間用得最多的字幕輸入,當中辛酸應該只有YouTuber才能明白!

至於時間分配上,林氏指自己會早上6點起來做1小時,閒日星期一拍定一兩套,放工回家作戰深夜去剪片,有望可以將最好帶給戰友、行家、或者觀眾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