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599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216)识的人唔讲,但又唔准唔识的人讲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做教师的年轻客人问我,如果他在堂上要问问题,应该搵一些他认为识得的同学回答,还是搵一些唔识同学,他在学校与其他教师讨论,两方面都有人赞成。

  我用一个实例回答,在我读小学时,有一日校长巡房,叫老师分别问三个同学三条问题,老师搵了三个最叻同学问,五分钟搞掂,全对,校长又问三条问题,搵了三个比较水皮的同学问,其中一个是小弟,我并不是唔识,而是回答得不畅顺,不时要校长纠正,其他两个同学亦差不多,半小时才回答完毕,校长於是问全班同学关於老师的三条问题,大部分同学对教师问题的答案是水过鸭背,所以仍然唔识,至於校长的三条问题,很多唔识的同学都明白了,所以,应该向唔识同学发问。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唔识 2021-10-07 11:07:31
应该俾想讲嘅人讲唔啱听嘅话,亦或俾唔想讲嘅人讲啱听嘅话。
2. 引刀一快 2021-10-07 12:02:38
又系嘅,识与唔识,都系社会嘅一部分,都系应该听嘅声音。
3. 引刀一快 2021-10-07 12:03:42
弊,搞到十一仔呢帖唔敢出嚟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