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5133    回应:6
文亮语

做大哥是要身先士卒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6日

  有老友话我行行企企,但公司又做得唔错,究竟我的CEO是点做,其实,做CEO同做大哥一样,是要身先士卒,公司同事有困难最后都会搵我,我会帮手做,成功将功劳归於同事,失败当然是我孭镬,这样做同事才会服气,如果掉转做,我早早被炒鱿。

  大家虽然唔钟意特朗普,但是他的确有做大哥风范,准备同中国开片,就先同欧盟脱鈎,退出亚太,与中国单打独斗,老实说,以美国国力,一定可以赢中国,打败中国之后,欧盟,亚太国家自然会归边,美国又可以继续成为大哥,中国又要等多几十年才有机会崛起,不过时不利兮,特朗普怎样也想不到竟然不能连任,拜登用合纵连横战术,联合欧盟,亚太等围堵中国,以为用孙子兵法中十倍围之策略,其实是错到不得了。

  拜登可能被历史误导,以为八国联军打中国,其实八国联军是到中国抢掠,不是打仗,真真正正打的只有鸦片战争以及甲午战争,今次拜登联合三十几个国家围堵中国,中国只对部分国家人物或者实体制裁,就可以化解拜登围堵政策,那些国家支持拜登,以为好似八国联军一样到中国抢掠,但现在部分人物或者实体受到中国制裁,这是他们意想不到,他们会认为自己只是插科打诨,唔应该受到制裁,已制裁的就没有办法,未受到制裁的对以后言行就会小心处理,毕竟受损害的是自己,所以,美国如果要做大哥,就唔应该与其他国家围堵中国,自己单打独斗,将中国打低之后才与那些国家分享成果,咁就可以做大大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曾代理 2021-03-26 11:17:57
韩战都打唔赢中国,何况今日的中国。
2. 十一哥 2021-03-26 11:35:27
中国真正比人肆无忌惮…唔系抢完就走…直情嚟霸、系孙大炮揸庒之后、皆因佢好缩骨…自己周游列国美其名系求外夷帮拖…实系4围同人杯觥交错摇尾乞怜、一得天下梗要回礼 ! ! !个个都嚟分猪肉。
所以求外夷怜悯帮手…到尾都系做契弟。
3. 引刀一快 2021-03-26 22:09:14
是以仔,自相矛盾,狗屁不通。
4. 十一哥 2021-03-26 22:16:40
狗屁不通唔所谓、通下刀刀屁眼得嘞。

5. 引刀一快 2021-03-26 22:19:35
顶到是以仔应一应。
6. 引刀一快 2021-03-26 22:22:28
我明点解十一仔咁憎孙中山先生,终於明嘞。
因为十一仔怀念大清,个个剃嗮头,咪冇人知佢系地中海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