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112    回应:5
文亮言

梁上有双燕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6月8日

  有老友话女儿移民去英国,只带她的子女,将佢同佢老婆留在香港,嬲到发癫,我话有甚么问题,梁上有双燕,子女带他们的子女去移民是正常不过,而且符合达尔文进化论。我叫老友睇开啲,唔好成日讲子女要回报父母,如果子女要回报父母,不理会他们的子女,这个世界不会进化,甚至人口下降,世界灭亡,就算三孩政策都冇用。

  老友话我讲得太夸张,他自问对父母很好,很孝顺,并不是梁上有双燕,今日女儿咁样对佢,认真唔抵,我话我好彩,我阿妈自少叫我唔好咁孝顺,将资源留给下一代。我包拗颈,虽然唔敢讲自己孝顺,但好似泥水佬做门口,过得人过得自己,其实,孝唔孝顺由别人讲,就算晨昏定醒都会俾其他人话不孝顺。

  我同老友讲,他应该多谢他的女儿,去到英国不但人地生疏,又住到山旯旮咁远,去饮餐茶已经很大件事,平日主要的工作是凑孙仔孙女,表现好是他们的天份,如果表现唔好,或者有头晕身㷫,是祖父母责任,不如留在香港,退休之后做一些自由工作或者义工,将自己的经验传给其他人,人生才有意义,去到英国就真的会变废佬,女儿其实是为他著想,千祈唔好怪她,否则连女儿都唔见埋,举翅不回顾,随风四散飞。

  还有一个理由,今日女儿带埋你去移民,当女儿子女大学毕业,回归香港,就未必会一起回归,有可能客死异乡,不如留在香港守住自己家园,女儿或者孙仔孙女回归都有一个属於自己的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6-08 15:52:13
回报父母对子女嚟讲系身教,当系责任又好、投资又好,必须嘅。
2. Terrence 2021-06-08 15:54:50
完全同意
3. X 2021-06-08 17:52:58
身教。父母行为是一面镜子。
4. 无耐 2021-06-08 18:31:51
很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没有中国传统美德……孝顺。
越是西方化,这种美德越渺茫。
5. 元朗湾区人 2021-06-09 09:19:24
西鬼嘅自由,民主是种思想鸦片。

1.幻听,整天以为别人要监视你

2. 冇耻,以为自己加入文明社会。叫自己“x拿”都唔觉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