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9708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多伦多市大厦住宅单位比镇屋贵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20年1月30日

今期查阅多伦多地产协会於其网站刊登之 2019 年 12 月市场报告,搜集当中数据加以分析,得出以下图表和现象:

1) 相比上月的价格变动

这里以不同多市之区域及屋款分类,查看各类别的平均及中间价格之按月变动。简单说,十二月数字一般比十一月的为低,这没有特别,冬天加圣诞新年期间通常市况会较淡。

2) 整体价格趋升但微且仍未返家

这图由 2017 年 4 月之价格高峯起计,可看到整体平均价一直都未"返家乡",虽然 2019 年 5 月曾经一度走得甚近,oh well,看今年 2020 会否吧!

3) 多市西部价格升幅表现最旺

相比之下,中部和东部之价格升幅则较为逊色。西部有些社区早五年前左右还有十万加元二手单位出售,现今这些也要二十万以上。

4) 大厦单位的价格表现最佳

其他屋款之平均价皆未回复上次高峯位,唯独大厦单位之价格。至於原因,猜度与退休人士大屋(例如独立屋)换细屋(例如大厦单位),家庭普遍追不上楼价升幅,移民之增加,以致新世代较接受(细)大厦单位为家居有关。

5) 镇屋抵买?

这图显示独立屋平均要一百三十万加元左右,半独立屋约一百万,大厦单位六十六万,而有趣的是一般比大厦单位贵的镇屋近月变得较平宜,约六十四万,是交易个案之巧合还是有甚麽因由须考究。

笔者会有兴趣看看一些位於好社区之镇屋。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