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16723    回应:0
天马纵横

不怕饿死却被自己吓死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21年8月18日

  终於等到八月十五号,一早就打算返港的日子,开始去了解详细航班及必须的防疫证明及到港时的隔离事宜。正在买从普罗旺斯北上巴黎的火车票,晴天霹雳,原本隔离七加七也就是七天酒店七天居家隔离的措施突然收紧至酒店集中隔离三星期。据妹子说是因为有印籍女人没有遵守七天居家隔离竟然还到处趴趴走,在期间确诊而且还传染了给别人,以至港府在舆论压力下紧急决定三个星期隔离。如此没有法律概念的人应该依法坐牢并驱逐出境。

 

  法国开打疫苗有点晚,原因真有点令人不相信,以法国有世界闻名的 Pasteur Institute 竟然没有研发疫苗,只能说慈善机构都是穷光蛋缺经费。但之后法国打疫苗却急起直追,以每天六七十万剂的速度进行,到今打了一针的已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第二针的也百分之六十,超越美国。据民调显示有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人不想打疫苗,由於政府颁布法令对於没有打过二针疫苗的二维码的人将被拒绝餐厅堂食及进入室内公共场所,自一个月以来这些反抗者在周末出来游行抗议。但暑假开始法国基本完全恢复正常生活,就是在印度高传染性的 Delta 病毒肆虐之际,在有不少专家警告第四波的疫情的来袭的警告下。暑假人口流动频繁,大西洋地中海沿岸海滩晒太阳的人头涌涌。给关了一年多的苦日子难熬的情况下,确诊人数果然从每天一两千爆增到二万多三万。但似乎在打了疫苗到百分之六七十的群体免疫前,最近确诊人数已经急速下降到五千左右。看来法国人乐观的把印度病毒视为流感化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至於香港打疫苗什么时候能达到群体免疫呢?严厉隔离三星期将继续重创香港的服务业经济,基层弱势族群生计无著落怎么过日子呢?有两三个确诊就风声鹤唳的封关是否自己吓自己呢?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大都会,值得不停重新评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