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445    回應:1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249)做YouTuber 是很危險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1月9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話蕭若元在台灣被人質食屎,九成九都是在做YouTube 時得罪了人,好彩我冇做YouTuber,否則隨時會惹禍上身。

  我話,好早之前已經有人搵我做YouTube ,我話唔做,理由很簡單,做YouTube 是沒有自主權,由俾錢睇的觀眾話事,他們想睇什麼,YouTuber就要講什麼,很容易會得罪人,甚至得罪中央及香港政府,不少YouTuber離開香港,理由是他們所講的太過激烈,甚至抵觸國安法,冇辦法唔走。

  有客人問點解冇YouTuber講我,但負面評論就有咁多,老實說,那些寫負評的人全部都是用假名,而且一個人分身為幾十人,根本冇人理會,但在YouTube 講,明刀明槍,如果沒有足夠斤両,很容易被人打鑊金,我做得咁大生意,亦不是善男信女,寫下負評當然是冇問題,危險性很少,但用YouTube 講,講完之後恐怕有排驚,有YouTuber同我講,以往亦有聽眾誘導佢講我,甚至提供秘聞,但佢怎樣也不搭口,做YouTuber一旦被聽眾誘導,講他們想聽的說話,是非常危險。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11-09 10:12:08
呢條友識響朵…比人以為佢掛靠咗大單位領導人、但係始終層次唔同、成功嘅市井大單位一定識不與官爭、而家就算比老襯揼…都冇大惡敢同佢出頭。
2. 自我陶醉 2021-11-09 11:11:24
博士中計了,謠言止於智者,又免費幫佢賣廣告了!
3. 向饭民说不 2021-11-09 12:00:23
佬烧果然系自醉的手足。
4. 元 2021-11-09 12:13:55
自由根本就是西毒!isa以

!!七十萬條人命,

去証明有

!!!不戴口罩的自由。

“萧吹水”,整天青筋暴現,侮辱别人祖先吸晴。言論自由?

是“取自由咎”吧!
5. 自我陶醉 2021-11-09 15:30:07
向飯泛

你先係我手足啊,你唔知咩?!  每次見到你都好有親切感,仲會諗起首七步詩,咁你話邊個係我手足?
6. 向饭民说不 2021-11-09 15:51:00
自醉,你手足马斯克因为拜登的共同富贵,所以就七步詩,不过其实我觉得他想多了,因为在民主病毒国家,上帝关了门,必定给富豪一个窗,可以继续避税。不过而我们的马云就只有接受共同富贵。

其实中国历史最近的一个皇帝,玩共富就是雍正,不过就辛苦了,因为要逼富人交应该交代税,所以特别辛苦,他选了乾隆,乾隆未接班之前,就扮会继续雍正帝政策,所以雍正以为乾隆会继续他的共同富贵。点知道乾隆一上位,就改变了方向,不在向富人收税,共同富贵,而是选择了简单的,躺平的,用和坤搞贪腐,在贪腐中收税。结果就是满清进入了政商勾结。雍正就辛苦了,50多岁就走人,而乾隆二世祖就躺平,活到80多。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所有的变法,其实都是向富人收税,大部分都失败。
7. 自我陶醉 2021-11-09 16:36:27
馬斯克只係我生財工具,唔係我手足,沽貨都唔單一聲先,點會係我手足?! 馬克斯先係我手足,共同富裕始祖嘛!
8. 向饭民说不 2021-11-09 16:51:05
自醉,你又发傻啦,中国传统搞变法的都是共同富贵啦,比马克思远很多,包括商鞅,吴起,甚至王莽也是啦,目的是打破富人垄断。

不过共同富裕必定会受到富商围攻,所以会好辛苦,无论是马云也好,马斯克也好,都不会甘愿被共同富贵,所以大部分都功败垂成。下场悲惨了。

就是朱元璋和雍正都想玩共同富裕,但是之后的皇帝都选择躺平,让商人官员勾结。讲真做得皇帝,躺平在皇宫玩女人点都好过和商人集团玩。
9. 自我陶醉 2021-11-09 18:22:29
向飯,

你搞錯晒啦! 康熙乾隆都係盛世,以前歷代皇帝,有偉大成功的,也有一敗塗地的,失敗原因,從沒聽過是因為共同富裕。

以前讀歷史,成日都聽到好多同國家興亡有關的四字詞,例如好大喜功,國庫空虛,巧立名目,苛捐雜稅,之後民不聊生,最終失敗收場應該有不少。

簡單有效嘅低稅制,藏富於民,永遠都會受人民歡迎,亦是共同富裕的關鍵。

10. 向泛民说不 2021-11-09 19:55:46
自醉,点解要好大喜功,國庫空虛,巧立名目,苛捐雜稅,之後民不聊生,就是因为富人避税咯。政府都要开支啦。还有巧立名目,好多都是政商勾结咯。商人贪得无厌。比如最近大力反对填海 。
不能好比藏富以民呃啦。最好都是藏在富人户口中,必要时,富人就走啦。理得班穷人咩。
11. 自我陶醉 2021-11-09 22:46:02
一句講晒,有錢就是罪,誰叫那韭菜長得那麼快! 找死,哈哈哈!


12. 向泛民说不 2021-11-10 08:30:43
自醉,有钱不是有罪,但是应该交足税,不要以为避税就是正义。哈哈哈。

如果黄瓜李,马云,马斯克,特朗普交足税,而不是“藏富以民“,我都会觉得他们伟大。
13. 向泛民说不 2021-11-10 08:39:13
自醉,现在重新分析了雍正乾隆时代,雍正玩的就是共同富裕,要富人交足税,但是富人天然和官员勾结,所以雍正工作非常艰苦。自然早死。

而乾隆就聪明很多,容许富人“藏富以民”,透过和坤玩金融游戏,吸金,乾隆虽然吸金,但是其实真正的担子是落到穷人身上,和坤也真的“藏富以民”,最后虽然大家发现和坤藏了满清几年的收入,也充公了,但是还有很多和坤藏富。结果就是清廷收入减小啦。

如果我是领导人,我也会学习乾隆,不会傻到学雍正。为什么要自己那么傻去和政商斗,太累了吧。像乾隆那样,找个理财(贪官)高手,自己在皇宫玩女人,到处玩,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