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830    回應:4
文亮言

七步詩暗示美國富人稅來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1月4日

  美國財赤嚴重,欠債28萬億美元,唯一可以做又不用求其他國家幫手的只有加稅,尤其是富人稅,愈富貴愈加得多,首富Tesla 馬斯克自不然成為最大目標,前日馬斯克上載曹植的七步詩,引來不少猜測,我認為這是對美國政府講的,不是暗示,而是直接話大家都是兄弟,相煎何太急。

  有人話點解馬斯克咁失策,唔做定一些避稅工作,老實說,如果不是特朗普大幅減稅,馬斯克與其他美國富豪一定會很小心避稅,由於減稅幅度太大,避稅的成本亦不輕,而且仲會有痛腳俾那些專業人士揸住,例如會計師,律師等,萬一有人居心不良,富豪後人可能要為他們父母的服務團隊打工,既然特朗普大幅減稅,何不正正當當交稅,就算收入不乾淨都可以漂白。

  特朗普雖然不能連任,但留了三張好牌給拜登,一是釋放孟晚舟,二是撤銷關稅,三是開徵富人稅,如果拜登做了這三件事,人氣不但急升,而且仲解決美國債務,可惜拜登是一個優柔寡斷的領袖,蹉跎了接近一年才放孟晚舟,現在才有跡象加富人稅,撤銷關稅仍遙遙無期,馬斯克的七步詩不是他一個人的心態,而是代表美國富人心態,有人話,美國富人已經咁有錢,交多一些稅又有什麼問題,這絕對是錯誤的,如果有這個思想,就不會成為富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Hongkong People 2021-11-04 15:57:33
博士想多了,Tesla 仲係一間虧本嘅公司,無需繳税的!

個人税嘛,一日唔賣股票變現都無需繳税!
2. Hongkong People 2021-11-04 21:53:31
修正! 原來Tesla 已轉虧為盈,過去12個月賺咗34億美元!賺咁少, Elon Musk 都唔會太擔心税務事宜,大把位去合法避税!
3. 元 2021-11-04 22:35:20
isa最近去打劫伊朗的油輪。

最近大偷生意不容易,軍票不敢印太多。

做下绑匪,海盗。
5. 向饭民说不 2021-11-05 10:40:02
富人税,吾好玩啦,西方民主病毒笃信上帝关了门,必定开个窗,富人一定有办法避税,最后真正的税必然是加到中产身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