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7212    回應:4
文亮言

撤辣消息令工商舖市更加疲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1月12日

  前日未天光,已經收到物業代理話政府會撤銷工商舖辣招,將印花稅降回正常水平,政府在大約十年前為了打擊炒樓活動而將工商舖印花稅提高一倍至8.5%,無論消息是真是假,撤辣消息是不利樓市,打算買樓的人會認為等撤辣之後才買樓,即時慳返4.25%,而打算賣樓的人亦不急於賣樓,因為買家既然慳了4.25%印花稅,可能唔介意畀多2%樓價,撤辣消息會令到買賣雙方不急於買樓或者賣樓,既然如此,點解物業代理要急於公開這個未經證實,而又不利樓市成交量的訊息,這的確令人費解。

  有人唔明白,點解在政府推出辣招時,物業代理可以提醒買家或者賣家要把握機會,但現在又不能講政府撤辣,理由很簡單,就是在辣招推出前買樓,可以慳返不少印花稅,但在撤辣之前買樓,就要多付印花稅,所以,物業代理實在不應該以興奮心情講撤辣,但如果政府真的是撤銷工商舖物業的辣招,對成交量低沉工商舖市是會起積極作用,樓價亦會有多少升幅。

  昨日政府沒有表示,估計撤辣是謠言居多,但這個謠言仍然有後遺症,因為不少打算買樓的人認為政府會隨時撤招,或者唔敢現在出手買樓,撤辣消息令工商舖市更加疲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更加疲弱 2020-11-12 15:52:15
根根唔係幾個月賺四成?
2. 根根 2020-11-12 15:52:48
忠忠都好似賺五億。
3. 較較 2020-11-12 17:35:15
叫向飯買舖,佢好有Money
4. E3 2020-11-13 13:45:42
根根你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