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3558    回應:38
文亮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QQ 2013-10-17 10:23:36
菲律賓海軍執法又有何不對,今次五馬仔鎗殺三馬仔的漁民,
=>美國發功,要菲律賓向台灣道歉=>中國發功,要菲律賓向香港道歉.
2. 非曲即直 2013-10-17 11:07:28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CY僭建事件已自侮自受,早是世界國際新聞。

如今,賓仔侮辱你,算是送你一把尺,讓CY自已量度下,何謂是非曲直。

3. 南海是中國數佰年彊土 2013-10-17 11:25:57

幾個月前,台灣漁船闖入菲律賓海域,遭菲律賓執法人員擊斃,在台灣民眾的強烈要求下,馬英九宣布若果不道歉,台灣便會施以制裁,最後,菲律賓道歉,台灣當然舉國歡騰,不過,大家又試想想,菲律賓人對自己總統無能又有何感想,明明是台灣漁船闖入自己領海,菲律賓海軍執法又有何不對,現在竟然向台灣道歉,這是什麼道理,.......

博士今天失分了???在古代大明帝國商船南下航海發現南海開發南海彊域.......一直航行到達非洲........南海是中國數佰年彊土.........中華民國士兵一直駐守太平島附近........

鄭 和 cheng ho 西元 1371 1435 十五 世紀 中國 航海家 ...

最早的航海家——鄭和-世界之最-吉尼斯紀錄-世界 ...

4. STABILTY 2013-10-17 11:28:58

The HKSAR Govt wants stability. So no unpeg of HKD7.8 and no property boom and bust.

But there is no problem of boom and bust either in property and financial markets. The more often we have boom and bust, the more often wealth can change hands. porr people can get rich more often. That is exactly the Hong Kong dream in a totally free capitalist city.

Govt officials talk of stability in the property and financial is needed in HK mean keeping the poor to remain poor and the rich to remain rich while they themselves can sit at their own govt office doing nothing receiving high and waiting tio retire and receiving their multi-Million HK Dollars retirement fund.  

5. 非一般人 2013-10-17 11:34:08
一般人 總是愛聽我自已喜歡聽的說話,古時皇帝,今時選民,是非曲直,跟本無需分辯!

現今香港,有班乞票政棍,古惑人心。
6. Peter 2013-10-17 11:36:50
美國在背菲律賓向台灣道歉的, 目的是要保持台灣大陸有一個距離.
7. WHAT HK NEED 2013-10-17 11:53:14
What HKSAR need is to pressurize all high rank govt officials and quasi govt officials like those in the HKMA to retire as early as possible when they reach the early retirement age limit of 55. Of course, C Y Leung also needed to step down based on his severe negative popularity in HK. Let PRC arrange a temporary chief executive to rule HK a year to solve all the problems and set up a more democratic solution to elect a new CE for HKSAR within this one year rule based on acceptability by the full HK public as well as by the central govt in PRC. Then HK can restart afresh and no need to argue so much on everything and everytime if the new HK govt is elected by the full HK public. Not like now we are ruled by the most unpopular CE elected by 689 bad guys with a majority part of the latter linked up by Lau Dream Bear & Cheung Chun Yuen 2012. With an adminstration in the HK govt and quasi govt bodies sitting in power doing nothing for too long just waiting for their retirement funds. Just give them their retirement funds early at age 55. 
8. 政治決定是原則 政府發牌反民意 - 連基層市民「梁粉」也倒戈 2013-10-17 11:58:46

政府終於宣布新的兩個免費電視牌照花落誰家,雖然,結果並不令到大部份的香港人滿意,但宣布了,始終是減低了市場的不確定性,總比把事情繼續拖下去為佳。


然而,這個「為佳」,只是所有選擇中的次壞選擇而已。觀乎社會的反應,臉書的一個「萬人齊撐!!!快發牌畀香港電視!!!」群組短短兩天不到,已經有了超過35萬人的支持,由此可見,對於由「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視娛樂和由「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中選,而「城市電訊」旗下的香港電視則出局,香港市民大部份都不同意這結果。


相信大部份的讀者未熟悉上述的電視台的「正名」,為了閱讀方便,在下文的分析時,我們將簡單地以社會上慣稱的有線電視、NOW和王維基,來代表這3個申請者。
政府對於免費電視牌照的申請者,一共有8個考慮的方向﹕財政能力、節目投資、節目策略及製作能力、技術水平、整體免費電視市場的持續經營環境、顧問就引入新競爭者,對免費電視市場競爭環境的影響所作的報告(當中包括對各申請機構競爭力的評估)、收到的公眾意見、政府現行的廣播政策。


很明顯,如果按照以上的條件,現有的電視經營商,是有極大優勢,王維基以一個新加入者,不可能比得上財雄勢大又有經驗的兩個競爭對手。況且,現在中選的有線電視和NOW,是現有的有線電視經營商,在「整體免費電視市場的持續經營環境」一項,由它們去多擁有一個電視台,將可以維持市場的和諧,總比「殺進」一個新的競爭對手為佳。

一朝特首一朝政策

市民之所以喜歡王維基,是期望他為電視業務引進新競爭,新氣象,這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綜觀以上的八大條件,新競爭和民意所繫,卻真的並非挑選的條件之一,如果用這個標準來看,王維基的落選,也就有其必然性。


在昨天王維基在記者會上,他表示在2009年,由政府主動邀請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這固然是一個事實,但是,我們也別忘記了,在全世界的政府,都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政策」,當曾蔭權下台,由梁振英去作決策,當然也可以「忘記」了早時「前朝高官」的「邀請」,這也是沒法子的事。


以上的分析,是企圖說明,香港政府否決王維基的申請,在表面理據方面,是充份的。但當然,也是違反了民意的,而且,所有人都相信,王維基落選的真正理由,是政治。
當日王維基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本來是大有機會。但在先前的一段時間,他和代表反對派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走得太近,這直接種下了他落選的禍根。近期,他雖然努力切割了兩人的關係,還把節目製作的方向,從新聞走向了劇集,企圖洗清先前在政府心目中的壞形象。因此,在宣布結果之前,市場還是相信他將會中選,發牌當日「城市電訊」的股價,曾大升了28%,可以說是市場的期望所在。

兩壞之中取較乖者

市場期望王維基中選,皆因在政府的心目中,NOW的大股東李澤楷也是一個不怎麼「聽話」的「壞孩子」,如果在「兩害取其輕」的情況之下,市場開始相信,政府傾向於把牌照發給王維基,畢竟,李澤楷是國際大商人,香港政府能夠提供的利益,不足以吸引他轉軚。然而,不可忽視的因素是,李澤楷旗下的傳媒,近日的表現的確是「乖」了很多,相信這也是令政府最後還是決定把牌照發給他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近日王維基的高調壓迫政府,相信亦是令政府不悅而「鬥氣」,不發牌給他的原因之一。如果單從一個政府的管治角度去看,這種壓迫政府的手法,也是必須給予「教訓」的,否則政府的威信又何存呢?在這一點,我們並非有所偏袒,而是一視同仁。事實上,當日亞洲電視也是在政府總部的面前,大搞政治騷來壓迫政府,我們也大肆批評亞洲電視的做法,認為政府必須給予它重罰,才能夠收到阻嚇作用。


無論如何,從這事件中,我們可以得出一個事實,就是發出電視牌照,本來就是一件很政治化的事,在香港如此,在外國也是如此。王維基用商界的方法,企圖取得政治上的專利,本來就是走錯了一步。當然,政府逆民意而批出牌照,也將會遭受到重大的政治損害,也是不在話下的。

 

9. 呢次我唔支持博士 2013-10-17 12:02:05

開槍地點是發生在有爭議水域, 灰色地帶. 台灣的說法, 漁民以往只會被驅趕.

菲律賓要開槍, 也可以向天嗚槍示警吧, 不用幾枝機關槍向一艘無反抗的漁船不停掃射吧 !

大陸漁民經常酊南韓水域捕魚, 南韓水警都克制地使用武力. 雖然仍有人傷亡, 但都是在大陸漁民武力反抗下發生, 南韓水警更有被刺死的紀錄.

如果大陸漁民在釣魚台有爭議水域被日本海岸防衛隊有亂槍掃射身亡, 難道這是應該?

所以, 問題在於1)是否真的犯境, 2)是否使用過份武力.

因此, 菲律賓的而且確是需要向台灣道歉.

但博士講得對的是, 沒有美國背後發功, 菲律賓沒有這麼容易就範.

 

 

 

 

10. 梁振英 : 拒答港視是否成績排第二 但出局 - 我們憤恨了! 2013-10-17 12:06:09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引述報道指,香港電視是在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者中成績排第二,質問特首梁振英為何排第二的申請者會出局,排第三的申請者卻獲牌照,不滿梁振英在發牌事宜上黑箱作業。梁振英只重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說法,認為審批牌照部分涉及商業秘密,加上行會有保密制,始終沒有承認或否認香港電視是在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者中成績排第二。
11. Poor Adminstration in HK 2013-10-17 12:09:28

Just watched TV on CY in Legco. The pro HK govt Legco Member Wong Kwok Hing asked CY about the $2 travel subsidy to disabled promised 1 year ago by CY last year. The answer given by CY is that his govt is waiting for expert opinion and that is why this subsidy is still pending. As a HK citizen we can tell how this CY HK Govt works. Small money like $2 subsidy policy need an expensive and delayed expert opinion to support so that those in power no need to take any political responsibilty and can retire safely while the disabled is begging for a $2 subsidy over a year. Furthermore the expert opinion will probably costs more than the whole subsidy. This is how ineffecient our CY HK Govt works for over 15 months. 

12. sole pro 2013-10-17 12:17:18
其實啫係話, 佢地唔歡迎做 sole pro 嘅啫.
13. 中門大開:焗瓜王維基 2013-10-17 12:31:56

王維基回應政府拒絕發牌,質問究竟香港仲有冇公義,係講出香港人心聲。


呢單發牌鬧劇,唔單止冇公義,仲連過去應有之招商規矩都一併摧毀,全面向政治讓路。王維基其實別無選擇,只有司法覆核一途,迫令政府解釋推翻通訊局決定原因,王維基告政府,唔淨止為自己,亦係為香港。

政治兩字 累港人陪葬

今次政府擺到明係搬龍門,當初通訊局決定發牌,講到明冇上限,冇話要挑選,當時講明符合規定就會批,到𠵱家就放風話王維基太過進取,有冇搞錯,政府決策可以咁無恥?進取與否並非發牌條款考慮之列,一個投資者進取與否是商業策略,同發牌條件又有何干。王維基跟足招標要求辦事而被針對,梁振英、林鄭月娥、蘇錦樑三人必須向公眾及立法會清楚交代行會推翻通訊局決定原因。日後政府所有招標發牌,勢必變成黑箱作業、無規無矩,公眾必視之為益自己友。


外界一直認為政府針對王維基,才拖延發牌,到無法再拖,就索性蠻不講理,硬砌釘死王維基,更無恥係完全唔需要解釋,「𡁻你就𡁻你」,人不要面,果然天下無敵。結果係要香港一齊陪葬。講到尾,都係政治兩個字累死香港。增發電視電台牌照,從政策上而言,係符合香港利益,多元競爭,激發創意,也可維持自由言論環境。但從政治而言,就唔符合北京利益,多隻香爐多隻鬼。上次數碼廣播發牌,大班已經好醒,搵建制派及西環友做股東,成功暗渡陳倉,但攞咗牌之後,雙方起衝突,最終大班被迫走,另起爐灶做網台,而數碼廣播牌最終也由建制派所有。


DBC事件已預告王維基下場,也從中睇到開放媒體政策不符北京利益,必定遇到各種古靈精怪反對理由,王以為只要標榜非政治化,專心拍劇就可過關,實在太天真太儍。王並非自己人,為求攞牌扮矮仔,唔會有人信,問題關鍵係佢「冇掣㩒」,政府也好、西環也好,冇一樣嘢可以牽制住王維基,點放心畀個電視牌佢,點知佢牌到手後會否立即反面,大搞新聞時事資訊節目,經過數碼廣播一役,自然會更步步為營。


相反,有線吳光正、now李澤楷生意多多,好多時「有偈傾」。大家明白好多人做傳媒,都係為咗用來對沖生意上風險,買政治保險,老闆以呢種心態去營運媒體,其他人就放心得多,因為大家有偈傾。王維基電視夢碎,只因為佢真心做好電視生意。


曾蔭權任內焗唔熟嘅蛋糕,來到梁振英手上,只有焗燶,唔可能焗熟上得枱。「政治」二個字,累死香港!

添馬男

14. 咪又係政治 2013-10-17 13:01:21
DBC事件,又有故事講

DBC申請數碼廣播牌照時,由於鄭大班與曾蔭權相熟,一眾攬民主派人士,又話發牌發得快,日日插,日日鬧;當DBC要收檔時,由於DBC對班攬民主派人士有利,又話要政府公有化.

15. 長期讀者001 2013-10-17 13:14:33

博士, 不如再看看CY到後期的結果怎麼樣。

可以說是咎由自取, 但我從另一方面看他敢去做。可能我膚淺, 但我認為總好過發電郵, 鏡頭前流下眼淚交下戲。

他今次可以說是碰釘, 如下之再重覆如是, 才炳他都未遲, 反正還有幾年在位。

 

 

16. CY又自吹自擂嗱 2013-10-17 13:39:13

"梁振英表示,在峇里與菲律賓總統見面後,爭取到兩地官員就人質事件展開商討,算是階段性成果。"

明明亞爺出手, 佢又講到自己功勞咁.

即係之前搵到塊地起多幾百個單位, 興奮到要慶功一樣.

 

真係要搵個臉皮量度器幫佢CHECK CHECK

17. HKTV員工撰文︰傷痛不是失了一份工 2013-10-17 14:14:06

撰文︰Raymond Ng

發牌結果公佈後的第二天,早上未回到公司,已收到公司裁員320人的消息,當時的感覺是完全沒有感覺,沒有傷心沒有失望,一切都在自己預期之內!

回到公司難得仍有同事決定繼續開工,我們亦真的工作了一陣子,之後王生便召了我們一班員工開會,交代公司的決定。期間當王生講到今次的發牌結果是不公義,真的擲地有聲!他更忍不住落淚,那強烈的控訴,在場所有人都極之認同和憤怒,更有不少人當場哭了,這個場面的確是相當震撼!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怪責老闆今次這個決定,而且希望老闆能堅持下去,向他作出了不少提議!請問世上有哪一間公司裁員會出現這樣的場面?這個老闆真的沒有欠我們!

我們傷痛,不是我們失了一份工,而是對這個不可多得的團隊表示可惜,心有不甘!難得大家也是抱著提升電視質素的熱血進來,可是我們付出了的每一分努力,就被這個可惡的狗政權任意摧毀,自拍劇可能還有機會見街,但是配音劇就真的可以直接在電腦中刪除掉!那種痛真的是由內到外再回到內!

回家看了很多同事於網上的感受,不同部門的同事都有看,大家都在說能在這間公司一起奮鬥過已經無悔。這樣一個真心為夢想而戰的團隊,能夠成為其中一分子,我覺得真的是不枉此生!無論未來怎樣,我相信大家在這間公司一定有得著的,就讓我們這份熱血一直燃燒下去吧!

 

18. 有團體周日遊行 促政府公開電視發牌準則 - 拂逆民意必遭重大的政治損害 2013-10-17 14:30:23

有網民及大專生計劃在星期日下午發起遊行,促請政府公布免費電視牌照的審查準則,預料數以千計市民參與。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言人陳璟欣說,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在到達政府總部後會舉行集會,並包圍政府總部。

陳璟欣說,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初步說,會開放一條行車線,但她要求警方開放三條行車線。她呼籲,參與者著黑色衫,喻意對政府不滿,希望全民參與。她又說,沒有與政黨或團體合作。

 

19. 冇眼睇思歪 2013-10-17 14:34:41
CY話:
與菲律賓總統會面已取得階段性成績,不過我不會自滿。
在菲律賓就人質事件道歉與不道歉之間有好大空間。
記憶中我從來唔會比人玩。
20. 煲浪追浪 2013-10-17 14:49:56
单睇大話英連續劇,已經好睇过所有劇。
收視率之高,可谓史無前例。
連上敞陳冠嘻風月劇都要靠邊站。
但呢套粉兜英屍歪劇都爛爛地尾哪!
快D播第二套哪!
依家不但港人唔想睇,連北大人耐唔中都轉下台
或行左去飲茶無眼睇,此劇應該落幕謝台一死以謝天下。
21. 珍惜香港 2013-10-17 15:02:43
菲律賓海軍打死人,應不應道歉,這個問題很主觀性,我其實對此沒有一個必然的客觀答案。或者應該說,菲律賓海軍打死人,要道歉亦「說得過去」,而菲律賓武警營救不力,要道歉就「難以成埋」。

但我非常同意的,是菲律賓肯向台灣道歉完全是美國佬在背後發功。有一點我本來不想提,但既然博士已經把議題昇華,我又不妨一說。

其實庸梁出醜,阿爺沒有必要為之補鑊。當然,補鑊一下亦無妨,但後來為何又再通過官方傳媒向菲律賓施壓?阿爺真的要為死難者討回公道?

中國與台灣間之矛盾,不時被美國拿作籌碼,從中取利。美國自然不太希望中台友好。

同樣道理,中菲之間有主權爭議,菲方又有美國撐腰。若要向菲律賓施壓,拿香港作棋子,當然好過派海軍和他們對峙。人質事件繼續僵持,中方就可以之為借口,迫菲方在其他事情讓步。阿爺其實不太希望人質事件早日得到解決。

再進取一步地想,庸梁甚至有可能是在阿爺的吩咐下去做這個醜人。

香港人實在太天真!
22. To 21 2013-10-17 15:40:26

金石良言啊!

閣下對世態局部之了解,遠勝任由擺佈的CY。

若閣下能加入振英團隊,實港人之福。

23. 二線藝人,位不是這樣上的 / 史丹利講得好! 2013-10-17 16:56:55

每當有重大網上熱話爭議,就是阿寶出動的時候,當然今次也不例外。唉!「人類總要重覆同樣的錯誤」。羅生,我不知道說這些話幫無線擦鞋有什麼利益,但你得罪了不少香港人是肯定的,尤其是對公義堅持的香港人。既然你搶住做炮灰,好難唔幫你的,位不是這樣上的。

講真,如果不是上網轉載,我也不知道羅生是誰,這是小弟孤陋寡聞,抱歉抱歉。為此,我浪費了人生寶貴的兩分鐘維基了你,不是王維基了你,是透過維基百科看看你資料。原來是唱歌之人,唱歌之人又唱到無乜人識,我想起陳偉霆。其實你細心想想,如果電視業的競爭夠大,你也不必屈在一台之下,鬱鬱不得志。只要市場對手夠多,明星上位就是靠市場機制、物競天擇下決定。能居上上位者,就是飽夠歷練,有實力之人;而絕非狗嗡、舔高層屁眼之神棍。維基說你讀經濟的,這點道理也不太難吧。

講開又講,要不是維基告訴我,我也不知道你讀過書。見到你的 Comment ,我當堂嚇左一跳,然後就得啖笑。

「我只係針對王先生係未批牌照前就大肆擴軍,導致今天要大幅裁員的局面。為甚麼批就公義唔批就唔公義?他成功利用群眾煽情想迫政府就犯,但他當初行這一步時有想過相信他的員工的後果嗎?我看到我同期訓練班的同學仔、昔日的隊友,320名的同行被裁難道我不痛心嗎?」

到底你明不明白「商業失敗」和「公義」的字面意思?「商業失敗」最基本的意義,就是這個參與者在市場制度下不夠其他競爭對手厲害。王維基也說了,當初是政府邀請他投資免費電視牌照。王維基這仗敗了,並不是投資失誤,他不是敗給觀眾對其節目製作的唾棄,更不是敗給你老兄的東家或其他電視台,他是敗在給政府「過了一棟」。如果社會有公義,這些不透明的發牌制度會存在嗎?所謂公義,這裡說的是程序公義,要有一個高透明、客觀的准則去決定哪一間參與者有資格拿免費牌照,而不是行會弄權,說是就是。阿樑出黎同人解釋話行會有保密制度,所以不多解釋,咁 hea 的答案叫人怎接受,這就是不公義所在!而不是像你所說「批就公義唔批就唔公義」咁黑白咁二元。請你將開眼晴,兩隻眼唔夠你睇清事實,那就麻煩你張開第三隻眼。

我們支持王維基,是替他不值。請你看看有關於他的專訪,甚至你前上司的《志雲飯聚》也可以。啊, sorry sorry ,志雲是從來沒有「飯聚」的,真的假不了。我更正,是《志雲飯局》才對。王維基他是所謂獅子山下體現精神的其中一例子,以一人之力顛覆電訊市場。他是有志氣、「串」、能幹之人,以為可以好像九十年代般,幫電視工業或創意工業來個大改革。敗了,不是他的錯,是所謂的政治經濟環境變了,所謂獅子山精神沒了,那個創造經濟神話的年代沒了,有能之士想向上爬的機會也沒了。這個自稱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競爭力最高的城市已經不再了,連容納多一間電視台也要黑箱作業。你看看台灣的電視市場,你知道事情有多嚴重沒?

或者請你睇一睇香港的政治現實。香港政府對內就欺厭港人,對外就成隻狗咁。在外交上喪權辱港,所謂的一區首長要不是連講幾十次 no comment ,就是向菲國低頭,被菲國愚弄。面對香港市民,無民主已經夠憤怒,現在連簡單的程序公義也沒有,連娛樂的選擇也限制我們。請你不要再在港人的怒火中火上加油,唔好亂抽。釣魚好唔好!(請大聲和快速讀這五個字)

 

24. 回19樓 2013-10-17 17:29:09
那句話應該是:「記憶中我從來無講過我唔會比人玩。」
25. ex hktv staff go for election 2013-10-17 17:31:08

Ex HKTV staff should make a stunning scene at the demonstrations on this sunday and in future events. Go to get elected in district councils and legco in the forthcoming years ( see how easy like SLOW BEAT Mr. Chan Chi Chuen) and kick the assholes in C Y Govt. Leading TV stars can easily be elected to kick out the existing pro CY political parties. If SIU YORK YUEN is not old and fat and so was his election partner and he did not demonstrate his high EQ long before last legco election he would have been elected to legco.

26. UGLY EX CO 2013-10-17 17:37:49
See how ugly are those in the EX CO and in power in the HK govt. Ugly face and heart. Example Cheung bing leung's lips are cracked with dermatology disease ( all know what and how infected)
27. Ugly 2013-10-17 17:39:27
Mrs Lam Cheng looks like a step queen mother
28. ugly 2013-10-17 17:44:05
Mrs Ip Lau speaks retardly with her ugly mouth. Bitchy enough to cruise CY once she finds she cant beat him and at the same time speaking against CY publicly. Did she release EX CO decision that CY alone opposed to grant licence to HKTV.
29. ugly 2013-10-17 17:47:39
The attorney genaral got greyish yellow teeth. Come on someone join me how ugly they are
30. Ugly 2013-10-17 17:51:04
Chan ka keung  got an abnormally big face and head despite he is so fat already. BIG HEAD BABY POWDER caused his discrepancy?
31. Ugly 2013-10-17 17:54:13
How can such ugly faces rule hk people. what a shame. No foreign investor would be attracted by a bundle of clowns and dwarfs.
32. 十四代 2013-10-17 18:31:29
博士呢次可能未瞭解清楚,發生事件海域並非菲律賓海域是共同海域,而且菲律賓海警常無故搶船並威脅漁船付錢,影同有牌海盗!每年都有雙位數事件嘅,啲水警同賊同爛仔沒有分別,我係同意應有國家去對付他們一下,因為好肯定這個沒水準國家及總統,無被教訓過會再有事癹生!
33. 十四代 2013-10-17 18:31:46
博士呢次可能未瞭解清楚,發生事件海域並非菲律賓海域是共同海域,而且菲律賓海警常無故搶船並威脅漁船付錢,影同有牌海盗!每年都有雙位數事件嘅,啲水警同賊同爛仔沒有分別,我係同意應有國家去對付他們一下,因為好肯定這個沒水準國家及總統,無被教訓過會再有事癹生!
34. 十四代 2013-10-17 18:31:49
博士呢次可能未瞭解清楚,發生事件海域並非菲律賓海域是共同海域,而且菲律賓海警常無故搶船並威脅漁船付錢,影同有牌海盗!每年都有雙位數事件嘅,啲水警同賊同爛仔沒有分別,我係同意應有國家去對付他們一下,因為好肯定這個沒水準國家及總統,無被教訓過會再有事癹生!
35. 搵笨七 2013-10-17 18:48:19

抽水時刻到了

陳璟欣說,沒有與政黨或團體合作。

你唔同班政黨或團體合作,但班政黨或團體一定出現!

36. mini 2013-10-17 19:40:39

The Philippines President was voted to represent over 98 million citizens, and the Taiwan's leader was voted for 23 million of taiwanese, CY...

Also, there is Sea Dispute, which remains unsolved between the Philippines government and the PRC...Further, American government can sell more weapons in future...

37. 自取其辱 2013-10-18 00:31:58
CY 這次連菲律賓人質慘劇 都不放過,狂撈政治本錢,以為借此可以增加民望終歸自取其辱。推出 禁雙非,禁奶,禁一簽多行,SSD爛招等措施,為了爭取市民支持打好基礎準備普選連任,加上最近的民調,七成人反對撤爛招,於是沾沾自喜解讀為七成市民支持爛招等於有七成市民支持CY, 從一歲到一百歲 都能受惠於CY 的政策,CY 日日夜夜只想提高民望, 這次與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會面,事前完全沒有審慎評估,以為菲律賓總統一定會道歉,終於自取其辱。
38. 港島區樓應起碼賣10萬一呎 2013-10-18 08: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