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0497    回應:0
文亮言

國民黨總統選舉向香港偷師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2月20日

  今次台灣總統選舉,國民黨派出總統候選人弱過弱雞,唔好講香港人,就算台灣人都唔知候友宜係邊個,大家都認為民進黨賴清德坐定粒六,於是搵個半唐番做副總統候選人,而事實擺在眼前,根據當時民調顯示,民進黨佔40%,國民黨佔30%,稍微輸比民衆黨柯文哲,一般人認為民進黨應該可以大勝,問題是是否可以過半數。

  正當大家以為民進黨贏梗的時候,國民黨搵評論員趙少康做副手,老趙在30年前競選台北市長失敗之後,一直做政治評論員,在藍綠都算吃得開,老趙答應之後,國民黨民調開始上升,當大家以為或者連老趙都以為是自己功勞的時候,其實並不是,而是國民黨推出兩項幫助年輕人以及退休人士房屋政策,我講大家都唔會相信,這兩項政策有機會是向香港偷師。

  第一項叫以房養老,我唔需要解釋咁多,只要話逆按揭,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事,甚至是如何運作,不過我對以房養老有小小保留,香港樓價高,逆按揭的確可以幫到退休人士,但台灣樓價低,以房養老未必可以做得到。

  第二項叫以貸養房,包括一個叫「555」計劃在內,簡單來說,就是林鄭Plan,這個計劃受台灣年輕人歡迎,所以國民黨民調飆升,今次台灣總統選舉,鹿死誰手真係唔知。

  有人問點解民進黨唔提出類似計劃,我認為並不是唔提出,而是唔敢提出,如果畀人知道是向香港偷師是很難解釋,想唔落台都唔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